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雅阁、CR-V年销量破20万辆,新一年的本田大法更值得期待

2020年01月10日 22:12: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自2018年国内车市进入低谷后,以至于整个2019年的车市几乎进入下行中,有不少车企的销量都出现了断崖式下滑,但有输家必然也有赢家,其中“日系三强”在2019年超百万辆的销量成为了车市的赢家。尤其是本田品牌中国市场收获颇丰,两家合资企业的销量都实现了正增长。数据显示,2019年本田在华全年累计销量为155.4万辆,同比增长8.53%,刷新了年度销量历史的最高纪录。其中,东风本田销量达到78.9万辆,同比增长13.2%;广汽本田销量为76.6万辆,同比增长4.1%。

2019年:逆势攀升创新高

说实话,2019年在车市下行的大背景下,本田在华的两家合资公司——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还能取得了如此艳羡的成绩,实数不易。正如1月9日晚本田2020新年媒体答谢大会上,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说道:“本田一直致力于将自身优势与中国资源相结合,快速且高质量地为顾客提供高附加价值的产品和服务,积极推进各项举措,并取得了长足进展,这也是本田2019年销量创历史新高最根本的原因。”

从具体来看,广汽本田虽然车型较少,但每一款车型的销量都表现出色。其中,SPORT TURBO天团家族(雅阁、凌派、冠道)2019年累计销量达到444594辆,同比增长55%;SPORT HYBRID动力阵营(奥德赛锐·混动、雅阁锐·混动)2019年累计销量达66686辆,同比增长256%。

更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品牌旗下首款紧凑级SUV,皓影也成为了广汽本田销量的有力增长点,上市单月订单突破了2万辆。而随着皓影的加入,广汽本田也完成了SUV市场紧凑、中型、中大型的3级布局。

与此同时,东风本田在2019年的表现同样出色,旗下三驾马车(思域、CR-V、XR-V)实力出众。其中,思域连续6个月销量超过2万辆,CR-V成为本田在华首款年销超过20万辆的SUV车型,XR-V五年累计销量更是超过75万辆。

更重要的是,本田在电动化方面,坚持混动、插电混动、纯电动并行,且在其最擅长的混动领域大有所获,搭载SPORT HYBRID技术的5款车型2019年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

此外,我们在发布会上看到,CR-V成为了雅阁、思域后又一款年销量破20万辆了车型,很好地助力了本田在华的销量增长。

2020年:加速新产品与技术的导入

在面对着已经到来的2020年,本田汽车也好,东风本田也好,抑或是广汽本田都比较保守,大家的目标是维持住2019年的销量水平。然而,我们看到其2020年推出的众多重磅新品,也看出了其绝不止是维持2019年销量水平的决心。

广汽本田方面,2020年将推出中期改款的冠道、新一代凌派锐·混动及去年东京车展首发、备受中国车迷期待的情怀车型——全新一代飞度等新车。同时,广汽本田将进一步扩大增城第三工厂将扩大产能,由12万辆增加到24万辆,形成72万总产能!

东风本田方面,2020年将推出新款UR-V、中期改款的CR-V和富有乐趣的5门版两厢思域等新车。同时,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SPORT HYBRID e+也将导入中国市场,并率先搭载在CR-V车型上。

毫无疑问,Honda通过加速导入如此多的新车型,势必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的移动乐趣,并在2020年创造超越2019年的销量业绩。

特别引人注目的是,即将实现搭载的SPORT HYBRID e+系统以高效双电机i-MMD混合动力系统为基础,通过增大电池容量等,升级为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日常场景中都可以实现全电动化,带来电动车一样的高扭矩输出、静谧性行驶的特点,可以称之为无限接近EV的全新插电式混动系统。

当然,SPORT HYBRID e+系统虽已无限接近EV,但其终究不是真正的EV,不过本田品牌纯电动车即将有重磅消息发布,据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兼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长谷川祐介透露,本田将于2020年北京车展发布纯电动车研发进程。

而在智能互联方面,本田正与Neusoft、Alibaba AI Labs等优秀的中国IT企业合作,加速开发第三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而Honda SENSING的下一代系统“全方位ADAS”也正在研发,今年开始将在中国的实际道路环境中开展试验。

小结:

2020年,随着多款竞争力十足的产品陆续发布,加之当前取得成果的进一步巩固,本田在国内市场的表现依旧非常值得期待!

正如本田常务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在大会上表示:一直以来,Honda都以扩大顾客“移动”和“生活”的喜悦为目标,凭借扎实的技术,通过产品和服务创新,为客户提供丰富多彩的移动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