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忘初心,车行易携手110 共建共治和谐安宁社会!

2020年01月11日 10:40:01
分享到:

你知道吗?每年的1月10日是我国“110宣传日”。2020年,“110宣传日”已经有34个年头了。自1986年广州市公安局开通我国首个110报警服务台以来,110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服务人民群众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不忘初心,共建共治享安宁!

今年1月10日,广州警方在荔湾区上下九广场举办“不忘初心110 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的宣传日活动,通过咨询讲解、互动游戏、微视频播映、图文展览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展现广州110报警服务台突出成就,宣传安全知识,并倡导珍惜使用紧急社会资源。

不止礼品,安全和法制意识也满载而归!

活动现场的趣味活动和丰厚奖品吸引了众多群众,热闹非凡。在有奖问答现场,通过一道道生活化的题目向群众宣传110报警、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现场群众争相竞答、积极互动。

据广州公安透露,在110受理的群众报警求助电话中,移车求助类警情出警次数占了很大比例。但110主要受理的是刑事、治安、灾害事故报警以及其他需要紧急救助的事项,民警在处理移车等这类非警务求助警情就大大占用了有限的警力资源。

广州车行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面简称车行易)受广州公安邀请,今年“110宣传日”活动再次和大家见面了。为解决群众移车的难题,2015年起就在广州公安110的大力支持下,与110联合开发出了便民公益项目——移车易一键挪车。

移车易一键挪车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的技术为用户解决挪车难题。用户只要在微信小程序搜索“移车易”,即可一键挪走挡路车辆,让用户想要挪车时“马上得到”、即见即用、用完即走。

四年来,移车易一键挪车共提供了22911535次挪车服务。仅2019年,就为车主提供了9555228次挪车服务,平均每天帮助26178人解决挪车难题,大大减少了公安在处理移车求助出警的次数,为社会节约了宝贵有限的警力资源。

其他展示区内也不乏精彩,其中假烟、假酒等假冒伪劣产品的展示吸引了群众的眼球,警察详细讲解了这些假冒伪劣产品怎么辨别,怎么预防等问题。现场群众还专门请教了一些生活里经常碰到的食品安全小常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法制意识,加深了民警间的深厚情谊。

这只是一步,却远不是终点,车行易将不忘初心,携手110共治共建!

此次“110宣传日”活动,通过答疑咨询、趣味游戏、有奖问答等精彩活动环节,切实达到了增强群众法制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的目的,同时也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安的付出与辛劳,进一步凝聚起全社会关心关爱110、携手共建110的强大合力。

当然,车行易作为社会的一份子,也将不忘初心,携手110努力共建共治和谐安宁社会。未来,在110的带领下,车行易将继续以实际的产品服务车主,造福群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