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汉DM/EV官图曝光,网友:比特斯拉帅多了

2020年01月11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早在比亚迪秦上市的时候,就有消息说2016年会有一款代号为E9的高性能新能源轿车进入比亚迪的“王朝”家族,而这款车很有可能叫做“汉”。果不其然,在2019年上海车展时,比亚迪展示了一辆被命名为e-SEED GT的鸥翼门超级电动跑车,吸引了足够多的眼球。

从2016年到现在,历经4年猜测,比亚迪汉量产版官图以“双龙降世”的噱头发布,再一次引起消费者关注。

根据比亚迪官方消息,比亚迪汉只会推出插电混动以及纯电两种动力种类,以保证比亚迪汉的高性能属性,其中最高配置车型的零百加速将达到2.9s,直接冲击传统跑车的极限。而通过本次官图也可以看出,比亚迪汉会有两种区别较大的外观设计。

汉DM的前脸使用了比亚迪家族“Dragon Face”设计风格,夸张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与LED大灯通过一根镀铬装饰条贯穿相连,略显凶猛。而汉EV则在“Dragon Face”设计风格下略微改动,使用了封闭式的前脸设计,大灯组里的细节也与DM车型完全不同,进一步凸显了其纯电车型的定位。比亚迪汉的尾部设计风格与前脸相呼应,贯穿式的LED尾灯与奥迪A6L感觉相似,而“BUILD YOUR DREAMS”同样没有缺席。

根据之前的消息来看,比亚迪汉的车身尺寸为4950/1890/1490mm,轴距为2940mm,定位于中大型汽车。在细节上,比亚迪汉使用了隐藏式门把手以及“前圆后方”的整车流线设计,使得其风阻系数低至0.233cd,这一数据也优于市面上绝大多数电动车型。对于电动车来说,好的风阻代表可能拥有更好的续航里程,据消息称,每降低0.01cd风阻,汉的续航里程就可以增加8KM。

至于比亚迪汉的内饰方面,根据之前的草图来看,整体风格与“王朝家族”其它车型类似。可旋转的悬浮式中控屏、电子档把、Di-Link系统以及比亚迪特有的中文功能注释应该都不会缺席。

在动力方面,比亚迪汉DM将会使用2.0T发动机搭配150匹马力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三擎四驱版车型则会在后桥增加拥有476马力的电动机。汉EV则会和唐EV使用类似的电机布局方式,实现电动四驱。之前比亚迪所宣传的轮上独立电机技术,估计会在下一款“王超家族”车型“明”上得以实现。

总结

比亚迪汉在之前一直被认为会是一款国产新能源超级跑车,现在量产版上市的步伐愈发临近,真正的样貌以及性能配置逐渐明朗。虽然超跑的传闻被打破,但0.233cd的超低风阻以及零百3秒内的加速性能依然值得期待。在目前的信息来看,《电动汽车时代》预测比亚迪汉的售价会在25万—38万之间,对此你是怎么认为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