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逆势增长后,风神又定了一个小目标

2020年01月11日 12:15: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1月1日,东风乘用车公司公布了2019年全年销量数据,风神品牌累计销量75,025辆,同比增长8.5%,其中新能源车型同比增长83%。

虽然这个体量不大,但能实现逆势增长,暗示着风神已经变得更加健康。经过近两年的战略调整,东风风神逐渐找准了自己的方向。那么,东风风神2019年是如何逆袭的?

东风风神的2019年:点燃体系力

2019年,东风风神的体系竞争力被点燃。

这一年,东风风神陆续推出了东风风神奕炫、2020款AX7、全新E70三款重磅车型,开启了轿车、SUV、新能源“三足鼎立”的全新格局。

数据最直观,东风风神实现了自2019年8月份以来的连续月度同比五连涨,这背后,奕炫功不可没,还处于爬坡期上市仅四个月的奕炫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18485台。奕炫是风神品牌第一款在CMP平台上诞生的车型,该平台由东风和法国PSA集团联合研发,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模块化平台之一。要知道,在奕炫所处的紧凑级轿车市场,是合资车企的必争之地,奕炫能在这个市场突出重围,得益于CMP平台对其产品品质的大幅提高,同时,差异化定位以及精准解决目标客户需求痛点也是关键。

此外,东风风神其它车型也出现回升趋势。东风风神去年7月底推出2020款AX7之后,销量在8月大涨170%,全年销量达35711台,占据了东风风神半壁江山,新能源车系共销售15002台,也同比增长83%。

不管是从AX7所主打的的“智慧+品质”,还是奕炫在年轻市场的入局即站稳脚跟,我们都能看到东风风神在在聚焦年轻化的产品定位,我们知道,在中国市场年轻人已经逐渐成为购车主力。

而要完成全年销量目标,光产品“硬”还不足够。不同于以前国外的产品就是“香”的消费理念,近年来的中国,“国潮”成为了众多年轻人所追捧的风向标。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为李宁这样的“国潮”品牌买单,越来越多的人将手机从苹果换成了华为。东风风神敏锐的嗅出市场消费趋势的转变,借着奕炫的东风东风风神也打造出了其专属的“新国潮”形象。

可以说,在产品够“硬”的基础之上,东风风神在营销层面的赋能是其实现逆势上扬的诀窍。东风风神联手乒乓球国家队,推出“国球新风潮计划”等营销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将风神品牌与“新国潮”文化很好的结合,东风风神很好的拉近了与年轻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同时,这样的持续曝光的宣传让东风风神保持高热度。

根据尼尔森公司发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消费趋势指数报告》,已有高达68%的中国消费者表示自己在购物时更加偏好国产品牌。而对于汽车这样的大件来说,消费者购买时必然是会更加理性的,很少有人愿意为只为“情怀”买单,但不可否认的是,通过新平台的打造以及技术的提升,愿意为东风风神买单的点绝不止于“情怀”。

服务、渠道方面,东风风神线上构建客户直联矩阵,线下强化感动式服务,持续深化“满意到家”服务品牌2.0。东风风神率先推出了行业领先的10年不限里程的质量担保政策,要知道,行业内敢于推出十年质保的车企并不多见。东风风神通过硬体焕新、深化协调、网络赋能三箭齐发,全力突破渠道瓶颈。截止目前,通过市场的优胜劣汰,东风风神的有效经销商网络数量稳定在240家左右。

虽然东风风神的盘子不大,但我们可以看出其发展的非常健康。产品、营销以及后方体系的层层优化,都在其实现销量跑赢大盘的道路上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2020年:投放6款新车,挑战12万辆年销

“2020年,东风风神将推出6款新车,挑战全年12万销量目标。”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颜宏斌自信满满的说道。在今年已经实现逆势上扬的基础之上,东风风神对2020年充满了底气。东风风神2020年的销售目标是跨越10万辆,挑战12万辆,此外,东风风神还计划2023年达成30万辆,实现全价值链盈利。

为挑战12万辆的销量目标,今年,东风风神新车更是密集上市,将推出6款产品,包括3款全新车型、1款中期改款车型以及2款年款车型。并且,到2023年,东风风神将形成“243”的产品格局,即2款轿车、4款新能源车和3款SUV。

2020年,东风风神将实施“聚力焕新A-BCD”计划,以业绩突破为核心,通过品牌、客户、渠道构建边界护城河。根据规划,东风风神将构建全流程智慧服务、打造VOC服务体系、深化客户直连和常态互动、十年质保,通过以客户为导向提升服务能力;

品牌方面,东风风神2020年将正式启动品牌焕新计划;渠道方面,东风风神将继续优化经销商网络,2020年网络规模预计达到280家左右,并在一线城市开设3家品牌旗舰店。

2019年,风神经过产品,渠道、营销、品牌等各方面优化,机体变得更加健康。2020年,通过产品的密集发布以及体系结构优化,风神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