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键挪车助力智慧警务,车行易受邀参加110宣传日活动

2020年01月11日 14:24:02
分享到:

2020年1月10日是我国第34个"110宣传日"。自1986年广州市公安局开通我国首个110报警服务台以来,110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服务人民群众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已经成为公安机关受理报警求助的第一平台、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窗口。

互联网发展至今,大数据、人工智能、云技术等科技信息化的充分应用,推动广州公安以"110"为龙头的指挥体系加速升级,进入智慧新时代。根据公安部大数据战略部署和省公安厅智慧新警务总体规划,广州110报警服务台于2018年全新搭建一体化指挥云平台,整合汇聚人员、车辆、地址等数据资源,有力支撑110指挥调度工作智能化运转。

今年1月10日,广州警方在荔湾区上下九广场举办"不忘初心110 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的宣传日活动,通过咨询讲解、互动游戏、微视频播映、图文展览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展现广州110报警服务台的发展历程、突出成就,并倡导珍惜使用紧急社会资源,宣传高效便捷公共热线资源服务。

在本次活动中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车行易作为高新企业,在推动智慧警务的建设中,已经不止一次与110联手解决公共安全问题,车行易与广东交警联合开创公益便民服务"移车易一键挪车"基于互联网大数据,运用技术解决挪车难题,因此也受邀参加本次110宣传日。

"移车易一键挪车"在注重隐私安全情况下,精准便捷挪车,有效解决机动车停放和通知问题。四年来,移车易一共为车主提供22911535次挪车服务,仅2019年,就帮助车主移车9555228次,平均每天帮助26178人解决挪车难题,得到了交管部门、小区物业、车主、业主等的广泛好评和称赞。

在活动现场,广州市公安局各个职能分局都摆设了摊位,像禁毒支队、治安管理支队、出入境管理支队等等。更吸引市民的是活动现场的集赞兑奖品活动,玩游戏、涨知识,还能得礼品,各位市民都欢快的氛围中了解了各方面的知识。

车行易也有相关的活动,现场设置了关于广州公安的有奖问答和拍照集赞,丰富的奖品吸引了大批的市民参与,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宣传了广州公安相关服务,还能得到丰富的礼品,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

据广州公安透露,在110受理的群众报警求助电话中,移车求助类警情出警次数占了很大比例,但110主要受理的是刑事、治安、灾害事故报警以及其他需要紧急救助的事项,民警在处理移车等这类非警务求助警情就大大占用了有限的警力资源。

移车易一键挪车公益服务,将一直为减轻广东公安在处理移车求助出警的次数,和警力资源广大市民解决汽车借道挡车的问题而致力。未来,让移车易在110的带领下继续以实际的服务造福群众,高举公益的火把,让公益的火种越烧越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