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70TURBO 两驱尊贵版|东风本田UR-V购车推荐

2020年01月12日 03:55: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近年来SUV车型热度和销量都持续高涨,其细分市场也越来越明确,比如这几年大热的七座和大五座SUV车型。

要小编说,SUV还是买大五座更舒适实用,真要是对七座有刚需,就不如直接入手MPV了。目前的大五座SUV也是足见火热,比如日产楼兰、广本冠道、东本UR-V等等。楼兰的外形设计很有个性,只是小编感觉整体视觉上显小,没有冠道和UR-V的稳重大气的感觉,相信不少朋友也有这种感觉吧。至于冠道和UR-V你可以理解为就是一款车,大差不差的基本上就像同胞兄弟一样,只是在一些细节上,广本和东本做了不同的设计。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东风本田的UR-V。

东风本田UR-V是2017年上市的,共推出1.5T、2.0T两种动力,共五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4.68万-32.98万元。本田UR-V的车身尺寸为4825mm*1942mm*1670mm,轴距:2820mm,车重1804KG。尺寸上看比汉兰达更宽,轴距也更长,不过作为大五座来说,乘坐空间上也会更大了。

本田UR-V的前脸的进气格栅呈弧形状,且一直向下延伸的倒梯形设计很抢眼,开口比本田冠道的开口要大不少。两侧大灯由两条镀铬装饰条贯穿链接成一体,拉伸了视觉宽度。LED自动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造型比较犀利,大灯高度还可以调节。两侧的雾灯同样采用LED光源,上沿用两条镀铬条装饰,车机盖上的四条线条比较硬朗,整体上看UR-V的前脸还是偏稳重大气的风格。

本田UR-V的侧面设计较本田以往风格来看,可以算是比较新颖。线条非常的流畅,下方的银色装饰更显得凌厉,双五辐式刀锋19寸轮毂造型也很犀利,侧面整体突显出现代化的运动风格,让这台中型SUV看起来毫不笨重。

本田UR-V的尾部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由尾部车标往两侧延伸的镀铬装饰条被嵌入尾灯之中,可以说是精致而又非常有辨识度。下方采用了双边单出的排气设计,排气口以镀铬条装饰,整体尾部还是突显了精致感和运动感。

内饰的设计绝对是本田UR-V的亮点,在豪华氛围和高级感的营造上非常出色,中控台整体风格为对称式设计。副驾前方使用实木面板配合真皮包裹装饰,观感及触感俱佳,档位杆和空调出风口,以及中控周围则全部采用的钢琴烤漆配以银色装饰条修饰,很有豪车范儿。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全真皮包裹,握感非常舒适。中间用镀铬条做修饰,且配有换挡拨片,方向盘还支持四项调节。

仪表盘采用了双筒式机械仪表+行车电脑显示屏的设计,值得注意的是两个仪表框用镀铬做包边,感觉档次一下提升不少。

中控显示屏和自动空调部位的整体设计很有时尚感,中控屏为8英寸液晶触控屏,同时保留了一个实体操作旋钮的设计,方便驾驶员盲操作一些常用功能。中控屏的另一个亮点在于角度可调,从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屏幕的反光问题。小编觉得这种细节做得真的很用心。中控系统反应比较快,运行比较流程,触感也很清晰,并拥有蓝牙电话、导航系统和360°全影像显示等功能。

UR-V的真皮座椅也非常舒适,表面采用横纹设计。主副驾座椅都可以电动调节,特别是主驾驶座椅支持12项调节,包括座椅前后上下4项,坐垫上下2项,靠背前后2项和腰部支撑前后左右4项。除此之外主驾座椅还支持两项记忆功能,后排还有老板键的配置,对后排乘客非常友好。

说到空间,其实这才是UR-V最大的优势。

前排纵向空间跟同级车型相差不大,头部空间充足,视野非常好。横向空间款光,会让你感觉主副驾驶位上的人相聚很远。

后排空间更是优势中的优势,横向依然宽广,纵向可以用无敌来形容,腿部几乎可以全完伸直,坐着有点航空座椅的感觉。后排地板是全平的,这样的后排偶尔挤四个成年人也不是什么问题。

UR-V的后备箱尺寸中规中矩,毕竟因为超大的后排空间所影响,没有想象中的大,但是日常使用足够了。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可以有效提升后备箱的装载能力,只是放倒后不是平的,有一定的坡度。

动力系统方面,UR-V提供了两种搭配选择。

一种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3马力,最高峰值扭矩为243牛·米,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6秒。

另一款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72马力,最高峰值扭矩为370牛米,匹配的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8秒。两种动力的纸面数据显示动力都还是不错得。

下面就说一说小编为什么推荐370TURBO 两驱尊贵版。

首先说说为什么不选四驱,虽然四驱在越野方面有优势,起步和行驶更稳健,但小编觉得其实没有太大必要,UR-V本身的属性并不是偏越野性能的SUV,主打的是豪华的内饰和舒适的大空间,两驱日常使用足够。其次看两种动力系统的选择,动力上1.5T的动力在城市中日常代步也是够用的,加上匹配CVT变速箱的平顺感,的确不错。不过2.0T的动力更强劲,特别是中高段加速动力很充沛。当然,有的朋友说1.5T的起步肉,2.0T的起步也不怎么样,且9AT的变速箱有换挡顿挫等问题。

其实小编也开过这台UR-V,起步肉的感觉的确有,9AT变速箱的问题也有,只是觉得这可能跟油门和变速箱的调校有关,而且起步和初段加速变速箱的问题只是驾驶者能感觉到一些,乘客基本是感觉不到的。

价格上2.0T的低配和1.5T的高配其实没差多少钱,所以更推荐2.0T的,动力这个东西有时候是“用时方恨少”啊。最后是配置方面,其实UR-V全系的标配就已经很丰富了,如19寸轮毂、8英寸中控屏、主副驾座椅8项电动调节、真皮座椅、可开启全景天窗、、后视镜电动折叠、无钥匙进入、胎压报警、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空调、主动降噪等,而370TURBO 两驱尊贵版的还配置了包括全LED大灯、LED日行灯、LED雾灯、真皮4项调节多功能方向盘、电子驻车、悬架软硬调节、电动尾门、座椅加热等等,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的驾乘需求了。

当然,小编也不反对不差钱的朋友为提升驾乘幸福感加钱上高配或顶配,毕竟每个人的追求不同。

最后,东风本田UR-V已经在2019年推出了1.5T动力的两款满足国VI排放标准的新车型,想上1.5T的可以出手了。而2.0T满足国VI排放标准的新车型还没上市,预计要到今年年中了,想上2.0T的朋友还需要再等一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