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40天内日本未提供案底 黎巴嫩或解除戈恩出行禁令

2020年01月12日 07:47: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黎巴嫩看守司法部长阿尔伯特·塞尔汉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有关日产公司前老板卡洛斯·戈恩案件的文件在40天内没有从日本运抵,黎巴嫩可能会解除对他的出行禁令。

上个月,戈恩从日本逃到了他童年的故乡黎巴嫩,因为他被指控少报收益、背信和挪用公司资金等罪名。戈恩否认了所有指控。

戈恩的戏剧性越狱加剧了日本和黎巴嫩之间的紧张关系。这周三,戈恩在两个小时的新闻发布会上抨击了日本司法系统,促使日本法务大臣做出罕见而有力的公开回应。

但黎巴嫩与日本没有引渡协议,日本无权再次拘捕戈恩。

黎巴嫩司法部长赛尔汉在声明中说,他已经会见了日本驻黎巴嫩大使,并重申了两国关系的重要性。

他还说,当局收到国际刑警组织的通知时,戈恩的妻子卡罗尔也将接受黎巴嫩检察官的讯问。

“从国际刑警组织收到红色通缉令后,卡罗尔将受到与(戈恩)所遵循的相同程序的约束。”

东京检方周二签发了对卡罗尔的逮捕令,罪名是卡罗尔涉嫌在对其丈夫的挪用公款指控中作伪证。

卡罗尔的一名女发言人表示,她9个月前曾自愿返回日本回答检方的问题,获得了可以自由离开的判决,当时并没有任何指控,现在又来指控她,这个逮捕令极其“可悲”。

公正的审判?

卡洛斯戈恩的律师周五告诉日本政府,当局未能安排一个尊重普世权利的公平审判。

戈恩的法国律师弗朗索瓦·齐默雷(Francois Zimeray)表示,一直是日本检方证明戈恩有罪,而不是戈恩自证清白。

齐默雷在一份声明中说:“证明有罪属于检方,证明无罪不属于被指控者(戈恩)。”

日本法务大臣森正子罕见地对汽车公司高管出身的逃犯戈恩进行了强有力的公开镇压。戈恩逃往贝鲁特的这个行为,大力地抨击了日本的法律体系,这让他在日本获得公正审判的几率为“零”。

资料来源于路透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