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起,搭沃德十佳引擎!买这些车的人可以炫耀了

2020年01月12日 10:41: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沃德十佳发动机评选是美国权威杂志《Ward"s Auto World》在1995年创立的榜单之一,又名全球十佳发动机,是业内最具影响力的榜单之一。

经过两个月的激烈评选,2020年度的最佳发动机榜单日前发布,下面一起来看看哪些是“买发动机送车”的车型,买了这些车的朋友,真可以出去炫耀一下!

本田 雅阁锐·混动

指导价:19.98-25.98万

动力:2.0L+i-MMD混动

作为本年度“沃德十佳发动机及动力系统”唯一上榜的混动系统,并不是丰田的THS系统,而是本田的i-MMD系统(2.0L版本)。

国内消费者可以买到的雅阁锐·混动车型,就采用了i-MMD混动系统,它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双顶置凸轮轴汽油发动机,配合高功率电机和电CVT及电控单元等组合而成。

这套i-MMD混动系统相较于市面上其他混动系统,主要优势有:一是驱动模式更多,比丰田的THS多出了纯发动机工作模式;二是燃油经济性更好,纯发动机模式可适应高速巡航工况,让整个动力系统随时都处在最佳能耗区间,官方给出的数据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3L左右;三是驾驶乐趣更优异,电机功率密度更高,体积和重量更低,加速更轻快、更灵敏。

现代 昂希诺EV

(KONA EV同款动力系统)

指导价:17.28-19.88万

动力:150kW纯电动

现代150kW纯电动系统,去年也获得了“沃德十佳发动机”的奖项,可以说是实力强劲,在国内的代表车型便是昂希诺EV。

永磁同步电动机作为现今电动汽车应用最多的电动机,昂希诺EV自然也不例外。不过,它的所采用的永磁同步电机,具有体积小、质量轻等优点,比其他同类型电动机的输出扭矩更大,功率和质量比更高,极限转速也更加优异。

动力方面,昂希诺EV搭载EM15系列高电压电驱系统,电机、变频器、减速器高度集成,重量仅76.9 kg。这点对于电动车型来说非常重要,毕竟车身重量能轻一些,续航里程就能增加一些(官方续航500km)。虽然这套动力系统数据表现不算强劲,但是对于家用来说,已经足够了。

现代 菲斯塔 1.6T车型

(新一代索纳塔同款动力系统)

指导价:13.38-15.48万

动力:1.6T涡轮增压

虽然十代索纳塔还没有上市,但是现代1.6L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在国内已经可以体验到了。没错,就是菲斯塔。

菲斯塔搭载了1.6T低/高功率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90马力与204马力,峰值扭矩均为26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6.78秒,性能表现完全超越了本田思域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这台1.6T发动机,沃德也给出了超高的评价:“这绝对是一块宝石,能够提供坚实,精致,有力、令人愉快的日常驾驶体验,只要你开两分钟,你就会知道这款发动机能够与V6匹敌”(沃德花式吹车)。虽然菲斯塔目前在国内的评价口碑不一(主要是中保研碰撞测试成绩不好看),但抛开其余方面不谈,只看动力的话,它确实够格。

日产 天籁 2.0T车型

指导价:21.68-26.98万

动力:2.0T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

最后来到日产的2.0T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国内第七代天籁上有搭载,而且这款发动机也是连续第二次获得沃德十佳了。

所谓可变压缩比,是指这台发动机可以根据驾驶者意图和不同的工况,智能选择8:1到14:1之间的最佳压缩比。需要增强动力时,涡轮增压值增大,进气量增加,把压缩比调低,实现强劲动力;动力需求较小时,涡轮增压值减小,把压缩比调高,用相对较少的空气与汽油,实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因此可变压缩发动机的出现,是让发动机实现了兼顾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得意于此,天籁的百公里加速只需要6.42秒, 同时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6.6L。可以这样说,这是日产20年研发下的成果,也是当下发动机技术最高级的代表产物,值得消费者们细细品味。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