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大佬潜逃的背后,原来也是家族争产大戏,狗血剧情真精彩(下)

2020年01月12日 11:01: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昨天漫哥吹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戈恩出逃事件,介绍完大致的前提背景了,说到雷诺救活了日产三菱,为什么要反咬一口?咱们再深入浅出一下,从联盟股权上看,雷诺绝对是大佬,而日产是小弟;但是从业务上,日产更强。这些年来日产汽车销量要比雷诺高近50%,全球每卖9辆车,其中1辆来自联盟,而这1辆很可能就是日产

日本人很不满这种状态,凭什么帮你丫的法国佬打工?据说日产内部盛行一句话:杀了日本人,肥了法国人。嗯好像是挺忘恩负义的,你日产快死掉的时候也不想想谁拉你一把的,过桥拆板这事也太不厚道了。

其实日本人也有隐衷,更背后的原因,还是法、日两国的汽车产业之争。法国政府拥有雷诺15%的股份,一直都怂恿着雷诺日产全吞了,到时再把日产工厂也迁到法国,技术有了,工作岗位有了,税收有了,还能带动一系列的产业链,岂不美滋滋。

而日本政府也在警惕这件事,因为日本政府的养老投资基金拥有日产三菱的股权。如果被法国吞了日产三菱,那损失不是一丢丢。没错,是你法国人救活了日产三菱,但想夺走它们,八嘎呀路依库雅蠛蝶。嗯,看来漫哥看片学习还是有效果的,日语水平有长进。

有段时间法国政府对雷诺持股一度达到19.7%,这样等于间接对日产加强了控制。日产当然不干,要把持有的雷诺股权增加到25%以上,这样的话雷诺就失去对日产的投票权了。日本政府也施压,法国政府对雷诺的持股才降回15%。

但法国人心不死,2018年,64岁的戈恩升任雷诺首席执行官。虽说咱们64岁可能还要拼命打零工,但优雅的法国人这个年纪早就能周游世界安享晚年了。所以戈恩是有重任的,就是推动雷诺日产的合并,据说这事如果干成了,戈恩就是法国的经济部长了。

日本人这下真的八嘎呀路依库雅蠛蝶了,想动我家族企业,我拔刀了!2018年11月19日,戈恩千里迢迢坐飞机降落在东京羽田机场。本来野心勃勃的他正准备大干一番的,谁知一踏出机舱就被东京警察逮捕了,然后就是各种罪状piapiapia甩了一脸,顺便剥夺了戈恩的日产董事长职务。就问你ki mo qi yi不?

戈恩交了折合人民币大约1个亿的保释金后,一直被软禁在东京的家里,直至在21世纪10年代最后的时光里上演惊世潜逃,回到黎巴嫩。路边社透露,其实这是日本故意放他走的,

毕竟戈恩作为全球汽车产业极具权势和影响力的大神,日本留着也是件费神的事,法国、黎巴嫩政府也会不断施压,难搞哦。日本方面说戈恩是混在乐器箱上飞机的,漫哥就奇怪偌大个箱子,就算过不了安检门,也要循例打开看一眼吧?不过最近戈恩也否认乐器箱逃亡,谁知道呢。反正他能自己逃跑,对日本政府来说可能是再好不过的事了。完事了,日产三菱还能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然而日产在没有戈恩的2019年里过得并不好,董事长是由日本人西川广人担任了,但业绩不好,还老裁员,骂声四起,最后只能黯然下台。

接下去这狗血的家族企业争夺口水战会怎么打呢?漫哥没兴趣啦,继续去蹲坑了。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