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的爱车上榜了吗?欧洲 NCAP 公布2019年度最佳安全车型

2020年01月12日 12:04: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Euro NCAP是欧盟专业负责车辆安全审验的第三方机构,由于测试标准都会与时俱进以贴近日常用车状况,因此竖立其全球车坛车辆撞击测试权威的形象,在国内,Euro NCAP也是不少消费者购车的参考。 而自2010年便开始执行的「Best In Class Cars」年度最佳安全车款的评选广受消费者好评,成为购车必看的指南,而近日「BEST IN CLASS CARS OF 2019」年度各级别最安全车型正式公布,来看看您的爱车上榜了吗?

Euro NCAP 2019年度各级别最安全车型,仅以当年度有留下撞击成绩的车款为审核依据,2019年一共有55辆新车进行撞击测试,其中有41款拿下最高安全标准的五颗星,也就是说再从这41款新车来作最安全分类,各分类车型评比仅以「标配」的车型为主,不包含额外提供主动安全选配的送测车型,参照过去是以成人防护、儿童防护、行人防护、安全辅助等撞击测试的四大项目得分比例加总权衡计分后做为评分标准。

由于每个年度某些类别送测的车型数目不一,因此每年最安全车型的分类未必一样,而2019年Euro NCAP各级别最安全车型共设有「迷你小车」、「小型家庭用车」、「大型家庭用车」、「小型越野车/MPV」、「大型越野车」以及「油电&纯电车」等六大类,但由于部分车型权衡分数相当,因此一共产生7名得奖者,其中Tesla Model 3还囊括两个类别最安全车型。

Euro NCAP年度最安全迷你小车:

奥迪 A1 & 雷诺 Clio

在2019年度最安全迷你小车的争夺中,一共有3台获得五星的车型加入战局,分别是奥迪 A1、雷诺 Clio以及福特 Puma,经过权衡分数后由奥迪A1雷诺 Clio共享年度最安全迷你小车的头衔。

Euro NCAP年度最安全小型家庭用车:

梅赛德斯-奔驰 CLA

2019年度送测的小型家庭用车共有2款获得五星,分别是梅赛德斯-奔驰 CLA以及马自达 3,经过权衡分数后由CLA胜出,而这也是继2018年的全新A级后,奔驰再度蝉联Euro NCAP年度最安全小型家庭用车的桂冠,值得一提的是奔驰2019年共有5款车取得碰撞五星的殊荣。

Euro NCAP年度最安全大型家庭用车:

特斯拉 Model 3 & BMW 3系

2019年度最安全大型家庭车共有3款车获得五星,分别是特斯拉 Model 3、BMW 3系以及斯柯达Octavia,经过权衡分数后由特斯拉 Model 3与BMW 3系携手冲线,有趣的是3系在行人防护大胜Model 3,但在安全辅助方面却是反过来,各有千秋。

Euro NCAP年度最安全小型越野车/MPV:

斯巴鲁 Forester

2019年度最安全小型越野车/MPV因为送测车型不多因而并在一起评比,由3款获得五星的车款斯巴鲁 Forester、马自达 CX-30以及大众 T-Cross相互厮杀,最中由斯巴鲁 Forester以各方面均衡的安全守护获得该级距冠军。

Euro NCAP年度最安全大型越野车:

特斯拉 Model X

在年度最安全大型越野车一样有2名获得五星的选手加入评比,分别是特斯拉 Model X与西雅特 Tarraco,双方在前3个测试项目其实不分轩轾,但特斯拉在安全防护方面的领先成为致胜关键。

Euro NCAP年度最安全油电/纯电车:

特斯拉 Model 3

除了在年度最安全大型家庭轿车与BMW 3系并列冠军外,特斯拉 Model 3也荣获年度最安全油电/纯电车的殊荣,比下的对手正是战友兄弟Model X,成为榜单上唯一获得两个级别冠军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