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了,让美国车迷疯狂的福特Bronco到底是啥来路?

2020年01月12日 12:31: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说实话,我还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情况——当一款新车还在处于商品企划的阶段时,就会吸引到整个市场为之疯狂,并通过改装老车、复刻老车、发布假想图等等的方式自发的为新车造势。这款车,就是新一代的福特Bronco。

而我今天聊到这个话题的一个很大的诱因就在于,最近又有国外网友制作了新一代福特Bronco的假想图。而且,这一次还是做了3D数据之后渲染出来的假想图。嗯,这些国外网友还真的是挺舍得下功夫的。

既然是这样,我觉得我应该来聊一聊这辆福特Bronco到底为何物了。

眼下的北美市场对于新一代福特Bronco所保持的高热度是源自于数年前福特所公布的新产品投放计划,按照彼时的规划,新一代福特Bronco将在2020年正式投放市场。

从随后曝光的信息来看,全新一代福特Bronco将基于福特Ranger的平台打造而来。

和半个多世纪前刚刚亮相时一样,新一代福特Bronco将与它的老对手Jeep牧马人再续前缘,主打传统的硬派越野车市场。仅仅凭借这一点,就让新一代福特Bronco充满了期待。

福特的历史上,一共有两匹“马”拉动了整个福特品牌形象的构建,一匹马是Mustang野马,诞生于上市六十年代的福特野马巧妙的避开了传统美式肌肉车的形象,开创性的推出了一个叫Pony car的细分品类。

虽然现在我们也非常不严谨的把福特野马称之为肌肉车,但很显然这并不严谨。

而另一匹马,就是今天我要讲到的主角——福特Bronco,翻译过来是一种北美的野马

在上世纪六十年代,随着北美经济的持续爆发性增长和战后婴儿潮诞生的婴儿们逐渐进入成年,嬉皮士文化,摇滚文化以及一系列的解放运动在北美出现。

而玩乐型的汽车产品,也在这个时候的北美市场里迅速的成长起来——这要比日本和欧洲的提前了近二十年。

而在进入到六十年代以后,已经成功实现“军转民”的Jeep正式推出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CJ-5系列车型。

凭借着复古的外观所带来的玩乐派属性,以及强大的越野性能。Jeep CJ-5迅速收获了年轻一代美国人的青睐。

显而易见的是,Jeep CJ-5的热销刺激了福特。在1966年,福特正式推出了第一代福特Bronco。而它和Jeep之间的情感纠葛,也就从这个时候正式拉开帷幕。

相比于同时期的Jeep CJ-5简陋的传统越野车形象,福特Bronco要精致得多。虽然车顶依旧是可拆卸的状态,但是已经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帆布,而是变成了可整体拆卸的硬质结构。

在车顶处于闭合的情况下,福特Bronco完全就是一个硬顶三门短轴越野车的形象。同一时期的Jeep CJ-5,在上装部分的设计上还是延续了传统越野车短轴、敞篷的设计。

在硬顶可拆卸式的设计下,第一代福特Bronco的门框也采用了传统的设计。

所以,单纯的从视觉观感上来看,福特Bronco就会明显的要比Jeep CJ-5来得更加舒适。从某种意义上来讲,第一代的福特Bronco也带动了随后的越野车硬顶化风潮。

福特Bronco在造型语言方面的设计上,也要比Jeep CJ-5更具有时代感——翼子板不再是独立的设计,而且车身面板也增加了一些型面上的变化。

得益于这些细节上的变化,第一代福特Bronco也被誉为了那个年代最美的越野车。

或许是因为第一代福特Bronco在造型上带来了太多的突破,所以在随后的半个多时间里,福特Bronco的拥趸们都视第一代车型为经典,四处搜罗老车推出了一系列的复刻方案。

而我们现在看到的对于新一代福特Bronco的猜想方案里,绝大部分的设计语言,也都是来源于这辆第一代的Bronco。

第一代福特Bronco的生命周期从1966年一直延续到了1977年。由此也可见其定位的经典之处。

在1978年,福特正式推出了第二代的Bronco。相比于第一代的产品,第二代福特Bronco并没有太大的知名度,当然,这和它不到一年的生命周期也有着很大的关系。

从第二代福特Bronco开始,福特Bronco车系也进入到了中大型化的阶段。在平台上实现了与福特F100皮卡的共享,至于这个福特F100皮卡,也就是现在福特Ranger皮卡的起点。

从第二代车型往后,到1992年推出的第五代福特Bronco,就基本上没有什么太多可聊的细节了。

在这四代车型的发展里,福特Bronco追随者北美市场越野车的硬顶化趋势,以及福特F100系列皮卡的换代,随着时代迎来了变化。到第五代车型的时候,原本是在市场上特立独行的硬顶车身,已经彻底的随了大流。

倒是Jeep的CJ系列,因为一直延续着传统越野车的复古设计,在发展到牧马人的阶段时,又反过来成为了个性化的代表。

在1996年,第五代福特Bronco正式停产,原因也很简单。随着玩乐文化的逐渐朝着皮卡的转移,像福特Bronco这种三门的、半软顶的车身形式已经不足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在实用性的层面上已经大打折扣。所以,走入历史,也就成为了必然。与此同时,与福特Bronco一直有着密切联系的福特Ranger系列皮卡,也在这个时候推出了美国市场,开启了在海外漂泊的历程。

不过,凡事总是会有变数,就像当年的Jeep CJ-5完成的逆袭那样。近年来随着北美市场对于中型越野车细分市场的需求增加,以及Jeep牧马人系列销量和市场热度的持续走高。福特又开始动了Bronco的心思,要不说这就是轮回呢。

作为铺垫,福特Ranger也在去年正式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北美市场。而随着福特Ranger的回归,福特Bronco的计划也随之浮出水面。

虽然到目前为止我们依旧不知道这辆新一代的Bronco会是什么样子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它的登场必然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形象。

而且,如果售价合理的话,仅仅靠情怀,就够它在北美市场热销一阵子了。

好了,说到这里,我们应该来聊一聊中国市场了。

目前,与福特Ranger同平台的四门越野车福特撼路者已经实现了国产。从生产的层面上来看,国内引进Bronco并不是一件难事。

而且从目前国内市场对于差异化定位车型的需求来看,如果未来福特Bronco能够顺利的进入国内投产,那么显而易见的是,它的出现将会培育出忠实的品牌拥趸。

关键,就看福特有没有这个想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