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首款中大型SUV来了,搭两种动力+7座,空间稳超汉兰达,必火

2020年01月12日 14:10:01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在小编印象里,11月份几乎国内各大汽车网站早已沸沸扬扬传出了吉利全新中型大尺寸SUV要来的消息了。而在12月27号晚上,我国自主研发的航空火箭“胖五”发射成功,全国上下可谓是一片欢腾,就连各大汽车品牌在微博上也是纷纷送去了祝福,其中吉利汽车也是借此机会官宣了一波曝出了自己的首款中大型多功能SUV。

要说吉利旗下最著名的应当是“越”字辈家族了,旗下的博越,星越、缤越,几乎是囊括了所有SUV的类别。而博越作为家族元老,在整个2019年更是创下了20万+的销量,同时星越虽然是晚辈,但凭借它轿跑的外观造型,和成熟的动力总成,也可以说是完美的俘获了当代年轻人躁动的心。放眼望去整个吉利品牌在去年里总销量已突破123万余辆,在自主品牌中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领头羊。

当一个年销破百万的车企走到今天的这一步,自然也是需要庞大且多样化的产品来支撑,纵观整个品牌,旗下几乎可以说是“遍地开花”,从普通轿车到SUV在到MPV,全方位覆盖。除此之外在新能源领域里,吉利这两年可以说是硕果累累,与此同时旗下高端品牌领克03+,在去年也是横空出世,成为了许多玩车爱好者们眼中的新信仰。但你们仔细品,会发现在SUV领域里,似乎还是少了一款中型SUV,那就是豪越。

提起豪越可能你们有点陌生,但如果提起前段时间网上闹得沸沸扬扬的吉利VX11可能你们就回忆起来了。对没错!豪越就是官方所公布的VX11正式名字,而该车型呢目前也将定位于吉利旗下首款中型7座SUV。而车身尺寸呢也是达到了4835/1900/1780mm,轴距2815mm。要知道汉兰达也才2790mm,那么也就意味着这款豪越在空间方面以及外观绝对是“稳超”汉兰达,成为新民族骄傲的汽车。

首先前脸来看,根据官方所介绍,吉利豪越整体外观设计采用了名为“扩散的宇宙回想”的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其次通过细节上的修饰让该车看上去更加硬派。具体来看,新车最新样式的大灯组采用了多边形造型,配合前格栅下方镂空饰条,呈现U型贯穿式造型,丰富前脸层次感。

从侧面看,挺拔的车身以及极具肌肉线条的轮眉营造出较为硬派的风格,侧面和尾部下方还配备了银色防擦护板,适当的加强了其SUV属性。车尾部分,VX11尾部并未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一条贯穿镀铬饰条与两侧LED尾灯相连,进一步拉宽了视觉效果。底部两侧L型雾灯配有白色饰件,排气尾隐藏式设计。

内饰部分,从去年网上曝光的图中可以看到,VX11搭载了一块尺寸很大的中控屏,空调出风口类似于沙漏的样式,和icon有着相似的设计元素,整体营造出了满满的豪华感。

那根据之前工信部所申报的信息来看,吉利豪越将提供1.5T L3、1.8T L4两种动力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77马力、184马力。而小编个人猜测,该车的定位或将略低于吉利星越(2.0T+8AT),那么也就意味着价格大概率不超过15万元。哦对了!还有就是根据配置不同,新车还将配备车顶行李架、LED日行灯、全景天窗。同时还可选装LED流水转向后视镜、矩阵式前大灯、ACC+12雷达、全景天窗、前雾灯等配置。

最后我们从各方面来看,豪越可以说是吉利进军中型SUV市场的最有效的棋子,“大”得很明显,“豪”的不张扬。而从目前的中大型SUV市场竞争其实是十分激烈的,抛开合资品牌,自主品牌中就有长安CS95传祺GS8,红旗HS7、奔腾T99等。消费者对七座SUV的需求算是比较大的,所以我也相信吉利对于这辆豪越已经是充满了十足的信心和准备迎接大卖,而该车也将会在今年隆重上市,期待这款中大型SUV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