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够撼动汉兰达地位的车不多,本田这款车或许能算一个

2020年01月12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汽车市场之中,自主品牌以高性价比为卖点,法系品牌以浪漫情怀为卖点,德系车以用料厚道为卖点,而日系车则以可靠性和实用性为卖点。由于国内多数日系品牌旗下车型都有着相对较高的省心程度,且人体工程学方面的设计很合理,所以日系车在国内的受欢迎程度可谓是相当高。

正因为日系车的极高可靠性,所以打造出了不少“爆款车型”,中型SUV市场中的汉兰达就因高可靠性和7座布局的实用性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喜欢,尽管有着“加价销售”的现象存在,也总是存在着“一车难求”的情况。

一向都是丰田“死对头”的本田,在同级别中也推出了一款实力非凡的车型,即Pilot,无论是可靠性,还是实用性,本田Pilot的实力都丝毫不输于汉兰达。目前,本田Pilot已经在海外正式上市,相关消息称本田正在国内申请新专利,可能与Pilot的国产有关,不少网友都在说:“本田这次可能要放大招了”!

外观凸显粗犷风情,内饰营造较高档次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偏向于粗犷的设计风格,粗壮的镀铬装饰条顺势延伸到了两侧的大灯之中,“镰刀状”的大灯造型带来了几分犀利感,同时使前脸看起来更加年轻。机盖上凸起的线条衬托出了北美的粗犷风,而下侧黑色护板的拼接则使前脸更具SUV车型的跨界感。

贯穿式的腰线设计营造出了硬朗的气息,结合上修长的车身,凸显出了强烈的力量感,熏黑的轮眉造型点缀出了运动气息,而多幅式的双色轮毂增添了几分活力感。

尾部方面,没有太多的亮点可言,“镰刀型”的尾灯造型与大灯造型相呼应,带来了几分个性感,下侧银色装饰条和黑色护板拼接的设计体现出了十足的运动风情。

内饰方面,新车延续了本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悬浮式的中控液晶屏幕带来了几分科技感,烤漆式的装饰板点缀出了较高的档次,而按键式的换档设计体现出了专属于本田的风情,进一步提升辨识度。

车身尺寸优势明显,座椅布局较为新颖

车身尺寸方面,海外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991*1996*1793mm,轴距为2819mm,和汉兰达(长宽高:4890*1925*1720面膜,轴距:2790mm)相比,有着明显的优势,预计实际的空间表现也要强过现款的汉兰达。

座椅布局方面,本田Pilot没有采用传统的“2+3+2”式7座SUV布局,而是采用了“2+2+3”式的设计,正式引入国内后可能同样会延续这一设计。

动力组合或将改变

动力方面,海外车型采用的是3.5L V6发动机,虽然各方面数据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但考虑到国内的实际情况,3.5L发动机可能不会引入。如果新车成功引入到国内的话,预计会采用本田冠道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为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预计会正常引入。

小结:同为日系“三巨头”的本田,一直都是丰田的直接竞争对手,Pilot在海外市场中就是汉兰达的“死对头”,而两车的综合实力也处于不相上下的水平。如果本田Pilot真的能够以国产方式引入到国内,势必会对丰田汉兰达造成不小的威胁,是与汉兰达一同“加价销售”,还是会就此打掉汉兰达“加价销售”的现象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