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德系三强”发起挑战 四款豪华中型SUV推荐

2020年01月12日 16:01: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航海家 2019款 2.0T 两驱尊悦版 国VI,指导售价38.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35万元左右。雷克萨斯NX 2020款 200 全驱 锋尚版 国VI,指导售价35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34万元左右。英菲尼迪QX50 2018款 2.0T 四驱智能版,指导售价40.1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34万元左右。讴歌RDX 2019款 2.0T 智享版SH-AWD 国VI,指导售价3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36万元左右。

以下配图均为航海家 2019款 2.0T 两驱尊享版 国VI近些年,林肯给旗下SUV的命名都很有意思,“冒险家”、“航海家”、“飞行家”,似乎与冒险结下了不解之缘。其实,航海家并不是林肯推出的全新车型,而是林肯MKX的中期改款,然而它以全新的面貌折射出了一种男人的浪漫,让人心动不已。航海家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大面积镀铬的网格状进气格栅非常抢眼,相比林肯MKX拥有更强大的气场。下包围也采用了镀铬饰条装饰,进一步增强的前脸的视觉效果。大灯组、转向灯、前雾灯由上至下对称分布,让前脸具有层次感,前大灯组使用的是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航海家车身尺寸为4849/1936/1681mm,轴距为2849mm,分段式的硬朗腰线让侧面看起来更为典雅庄重。航海家配备的是马牌轮胎,标配规格为245/60 R18。往后来看,航海家的尾部设计比较干练,平滑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细节处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整体的质感。贯穿式的尾灯比较时尚精致,紧跟时尚潮流的步伐。双边共双出的排气用镀铬饰条装饰,让尾部看起来更加精致运动。此外,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日常实用性很不错。

航海家的内饰整体比较简洁,在豪华感的营造上做得不错,银色饰条的加入,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采用大面积皮质材料覆盖,用料豪华,手感不错。该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舒适,并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该车采用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造型时尚,富有科技感。该车搭载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比较简约,周围实体按键对称分布,使用起来比较便利,配备了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7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全车多层隔音玻璃、后排侧隐私玻璃、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该车整体配置在四款车型中处于中等水准,安全配置比较一般,以实用为主,缺少亮点配置,舒适和高科技配置还算比较丰富,但是没有配备电动天窗让人有点无法理解。

配图为航海家 2019款 2.0T 两驱尊享版 国VI在座椅方面,航海家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舒适度还不错。前排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加热及4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座椅还支持记忆功能。后排座椅支持靠背调节,空间表现不错,后排配备了中央头枕,虽然地板中间有凸起,好在凸起程度不大,对后排中间乘客还是比较友好的。此外,该车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动力方面,航海家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68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航海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自古以来,人类对大海的征服充满了浪漫主义情怀,“航海家”这个词不禁让人联想到七次下西洋的郑和、发现美洲新大陆的哥伦布,蕴含着冒险的色彩,这可能就是航海家这款车型所要传递的精神,就冲这也值得关注一波。

近些年,汽车圈最火的一个现象应该非“雷克萨斯加价提车”莫属了。在汽车行业迎来寒冬,价格战成为市场竞争常态的形势下,雷克萨斯却能反其道而行之,让很多人匪夷所思。不过,雷克萨斯并不是每款车型都要加价,有些车型甚至有一定幅度优惠,雷克萨斯NX就是其中之一。雷克萨斯NX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整体看起来具有雕塑感。硕大的纺锤形进气格栅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辨识度十足,采用银色的镀铬饰条装饰,给前脸增添了几分时尚的气息。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鱼钩造型的转向灯视觉效果很不错,前大灯组为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雷克萨斯NX的车身尺寸为4640/1845/1645mm,轴距为2660mm,车身具有很强的雕塑感,看起来非常运动。雷克萨斯NX轮胎品牌为邓禄普,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5 R17,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视觉效果尚可。往后来看,雷克萨斯NX尾部线条感十足,视觉效果不错。尾灯造型比较时尚个性,是尾部最大的亮点,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此外,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日常实用性不错。

雷克萨斯NX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有质感,用银色饰条装点,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并计入了缝线设计,看起来有高级感。该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用料讲究,握感上佳,并配备了方向盘4向电动调节、方向盘换挡。仪表盘为传统双圆环式设计,中间搭载了一块行车电脑显示屏,能够显示基本的行车信息。该车搭载了一块8英寸悬浮式设计的普通液晶屏,视觉效果还算不错,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多媒体配置比较一般。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报警、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电动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该车的配置在四款车型中处于中上水准,多配体配置比较简陋,但是安全配置非常丰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都是亮点配置,就是没有配备驻车雷达比较可惜。

在座椅方面,雷克萨斯NX的座椅标配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舒适性尚可。前排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加热,主驾驶座椅还支持4向高低调节。后排座椅支持靠背调节,后排空间一般,后排配备了中央头枕,而且地板中间凸起较小,对后排中间乘客还是比较友好的。此外,该车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动力方面,雷克萨斯NX搭载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189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雷克萨斯NX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搭配适时四驱的驱动形式。

雷克萨斯绝对算得上是豪华车品牌中的一个异类,这不单单体现在它“加价提车”的特殊现象上,还体现在它一反主流审美的外观设计上。雷克萨斯NX“凶狠”的个性化设计让它与一众豪华中型SUV区别开来,给人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只不过它那略显“弱鸡”的动力系统让人有些不敢恭维,在印象分上要打些折扣。

作为三大日系豪华车品牌之一,英菲尼迪在中国的知名度远远没有雷克萨斯高,为了打响知名度,提升市场竞争力,英菲尼迪开始将旗下的车型国产化。在英菲尼迪Q50L国产取得成功后,国产的英菲尼迪QX50接踵而至,对豪华中型SUV市场形成了一定冲击。英菲尼迪QX50的前脸风格比较乖张,搭配硬朗的线条,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波浪形中网特别吸睛,使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视觉效果非常突出。大灯造型比较犀利,远近光灯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

从侧面看,英菲尼迪QX50的车身尺寸为4705/1903/1678mm,轴距为2798mm,起伏的侧面线条勾勒出动感的车身。英菲尼迪QX50轮胎品牌为普利司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9。采用了灰黑色的双五辐式轮圈,视觉效果不错。车尾部分,英菲尼迪QX50尾部设计圆润性感,很符合这辆车的气质。尾灯造型修长犀利,与粗壮的镀铬饰条相连,进一步增强了车尾的视觉效果。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看上去精气神十足。此外,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日常实用性不错。

英菲尼迪QX50内饰整体风格简约奢华,使用了白色缝线和银色饰条装饰,丰富了内饰的层次感和精致感。中控台被真皮覆盖,用料和做工比较讲究。该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相当舒适,且配备了方向盘4向电动调节、方向盘换挡、方向盘加热、方向盘记忆。仪表盘采用双圆式设计,并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造型还是比较有科技感的。该车搭载了7英寸、8英寸共两块触控液晶屏,双屏设计是该车内饰最大的亮点。此外,该车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显示、零胎压继续行驶、并线辅助、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车侧盲区影像、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降噪、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该车的配置相当丰富,在四款车型中处于中上水准,零胎压继续行驶、车侧盲区影像、360度全景影像等都是不错的亮点配置,可开启全景天窗也是很受消费者欢迎的一项配置。

在座椅方面,标配了真皮座椅,舒适性还行。前排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加热及4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还支持记忆功能和2向腰部支撑调节。后排座椅支持前后调节、靠背调节,空间表现一般,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地板中间凸起较高,会对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造成一定的影响。此外,该车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独立空调,后排配置比较丰富。

动力方面,英菲尼迪QX50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72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挡),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英菲尼迪QX50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搭配适时四驱的驱动形式。

英菲尼迪QX50相比老款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年轻化、运动化都做得非常到位,颜值提升的同时气场也变得更强大了,这会让它在年轻消费者中更有市场。

以下配图均为讴歌RDX 2019款 2.0T 钻享版SH-AWD 国VI作为三大日系豪华车品牌之一,讴歌进入中国多年只获得了一小部分消费者的认可,很多消费者对这个豪华车品牌仍旧很陌生,这导致了它的销量一直以来都比较“惨淡”。为了扭转颓势,讴歌也走上了国产之路,在讴歌TLX-L讴歌CDX实现国产后,国产讴歌RDX也在2018年正式与中国消费者见面。讴歌RDX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看起来比较凶狠、威猛。钻石切割造型的进气格栅极具视觉冲击力,搭配镀铬饰条的装饰,显得非常时尚动感。前包围造型富有侵略性,增强了前脸的视觉效果。矩阵式大灯采用了羽翼的造型,看上去与众不同,大灯组采用LED光源,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讴歌RDX车身尺寸为4752/1926/1668mm,轴距为2750mm,丰富的侧面线条使车身看起来具有肌肉感。讴歌RDX轮胎标配规格为235/55 R19。往后来看,讴歌RDX的尾部设计富有线条感和层次感,视觉效果较为不错。尾灯组采用回旋镖式的设计,是尾部最大的亮点。此外,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日常实用性不错。

讴歌RDX内饰整体风格简洁而又富有个性,线条富有层次,视觉效果不错,银色饰条的点缀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采用座舱式设计,用料和做工都不错。该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舒适且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还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仪表盘为双圆式设计,配有一块7英寸液晶屏,能够显示基本的行车信息。该车搭载了一块10.2英寸悬浮式设计的普通液晶屏,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车侧盲区影像、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悬架软硬调节、可变转向比、后桥限滑差速器、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降噪、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后排侧隐私玻璃、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该车的配置是四款车型中最丰富的,相比同价位豪华品牌车型也具有一定优势。

座椅方面,讴歌RDX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舒适感尚可。前排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加热及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后排空间一般,后排配备了中央头枕,且地板中间凸起不明显,对后排中间乘客比较友好。此外,该车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动力方面,讴歌RDX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5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匹配10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讴歌RDX的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全时四驱的驱动形式。此外,该车还配备了后桥限滑差速器等功能,能控制两只车轮的动力输出,极大提升了该车的稳定性和操控性。

第二代讴歌RDX于2012年以进口的身份在中国销售,但是销量却有些惨淡。国产后的第三代讴歌RDX在外观和动力配置都与海外车型保持一致的情况下,终端售价相比进口车型有所降低,这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弥补品牌知名度上的不足。

与其他豪华中型SUV不同,林肯航海家是一款让人很有仪式感的车型,小哥觉得西装革履与这款车型的气质更为相配。相比外观的华丽出彩,航海家的内饰则显得有些黯然失色,让人有些提不起兴趣。除此之外,丰富的配置、宽裕的空间加上进口的身份都让它在如今的市场很有吸引力。不过,在差不多的价位,航海家只能买到两驱的版本,而其他三款车型都是四驱版本,这一点还是比较可惜的。雷克萨斯NX个性化的外观设计让它拥有非常高的颜值和与众不同的气质,再加上它丰富的配置和进口的身份,这对年轻消费者还是有很大的吸引力的。唯一要吐槽的就是雷克萨斯NX的动力,2.0L发动机搭配CVT无级变速箱,动力表现有些“疲软”,跟运动完全搭不上边,对动力有所追求的可以选择2.0T版本,对油耗有要求的还可以选择2.5L混动版本。

英菲尼迪QX50实现国产后最大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价格上,比进口车型更低的终端售价加上一定幅度的优惠,让它变得非常有竞争力。另外,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50在各方面的提升都体现了满满的诚意,中控双屏设计、可开启全景天窗都是亮点,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让英菲尼迪QX50在动力方面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惊喜,这些对年轻消费者来说都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与英菲尼迪QX50一样,讴歌RDX国产后优惠的价格搭配丰富的配置让它拥有不错的竞争力,这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它在中国知名度的不足。另外,新一代讴歌RDX在外观设计、内饰做工、动力表现方面都很让人满意,整体是一款运动风格浓郁的豪华中型SUV,还是比较对年轻消费者的胃口的。这四款豪华中型SUV你最喜欢哪个呢?赶快留言告诉小哥吧!(文/沈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