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原科技部部长万钢表扬的柳州新能源汽车,谁生产的?

2020年01月12日 22:41: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原科技部部长万钢为什么表扬柳州新能源汽车?

正在举行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原科技部部长)万钢特别表扬了柳州新能源汽车——小巧、市内出行、使用成本低;柳州新能源汽车的保有(占有)率约10%,但是出行率20%,效率提高了。

柳州新能源市场:“二、知、青、高”现象

为什么人均收入并不高的柳州新能源汽车,会引起万钢的高度重视?万钢说,“柳州是用户和社会共同来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出行方便、停车方便、充电便利,打破了充电的壁垒。”

有意思的是,从柳州的新能源汽车分布看,呈现三大特征。第一,多为家庭的第二辆车;第二,以“知、青、高”为主要用户。即,女性用户比较多,青年用户比较多,高新技术企业的用户比较多,知识分子特别是高校使用分时租赁的比较多。正是这样一批人购买了新能源汽车以后,使用效率明显提高。

网红小车宝骏E100 浮出水面

听完万钢的演讲,我很好奇——谁生产出的小巧又使用成本低的新能源汽车?

百问不如一见。

走进柳州,映入眼帘的是一辆又一辆上汽通用五菱的小车。和几年前相比,最大的不同的是,这些小车从过去的传统燃油车变成了电动车、传统燃油车兼有。

最常看到的是这款车——上汽通用五菱E100。

这是2019年上汽通用五菱的首款新能源车型。2019年6月28日,上汽通用五菱旗下推出了两款宝骏E100,补贴后售价区间为4.98-5.98万元。

怎么样?小巧可爱,造型圆润时尚;车子小,不占地方。长宽高分别为2488/1506/1670mm,轴距为1600mm。

侧面来看,E100有一点smart的既视感。

至于内饰,宝骏E100整体非常简约,橙色装饰的点缀与可爱时尚的本性相吻合。

最值得一提的是,全系标配了7英寸全液晶仪表。

宝骏E100的车身采用超高强度钢及高强度钢,比例达42.9%。

充电也很方便。宝骏E100使用家用的220V就可以充电,只要9小时就能充满。比如,晚上下班回家,立刻充上,第二天出门前电力满格。

E100虽然小,但动力不小,续航里程不低。宝骏E100搭载一台最大功率28kW(39Ps),峰值扭矩110Nm的电动机,并搭载一块容量为24kWh的锂电池,综合续航里程为250km。对于电池的质保方面,上汽通用五菱的承诺是8年或12万公里。

再仔细看,E100的定位和万钢表扬的如此契合。

读懂了客户需求的上汽通用五菱,迅速变成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宠儿。2019年,上汽通用五菱旗下新能源车型共销售60050辆,仅12月的销量超过1万辆。

上汽通用五菱认为“短途、2座的新能源车是城市通勤的解决方案”,听说一大波新能源汽车已经在(准备上市的)路上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