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了,还想着买低配改高配?你或许只能加装行车记录仪了

2020年01月13日 09:08:01
分享到:

过去很多年以来,关于买车到底买低配还是买高配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一些消费者。其实对于一般的消费者来说,这本身不算什么问题,因为根据预算买车,本身就是一个萝卜一个坑的事儿。但是总有一些朋友向我们咨询,能不能花少一点的钱买一辆低配车,然后通过后期加装或者改装,将低配车改造成高配车,听说后期改装或者加装某些配置,花钱要比原车自带的配置便宜很多,那么这样的方式到底可行不可行?

事实上,过去那些年,也就是汽车还以机械为主要竞争力的年代,通过加装或者改装低配车,的确可以达到高配的效果。比如加装中控屏,在以前很多车型的低配车和高配车其实就是一块液晶中控屏和手动挡、自动挡的区别。在那个时候,中控屏还是一个相对独立的部件,基本上和一台不能上网的PAD差不多。因此大家在汽配城换装一块同样尺寸的屏幕,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有些时候甚至效果更好。

但是到了现在,大家觉得这样的方式还能奏效吗?大家可以去问问,除了一些10万元以下的合资车乞丐版车型不配中控大屏,大多数的车型全系都搭配液晶中控屏。所以现在通过这一块来区分高低配配,基本上就不可能了。而且关键在于,现在的很多汽车,到了高配车型上,中控屏连接行车电脑、天窗、空调,还可以通过语音控制,所以其实就算低配车换了中控屏,和高配车的体验也完全是两码事,没有高配车真正的使用体验。

而到了现在,低配车和高配车的真正差距,已经不完全是中控屏、电动座椅、天窗这些表面的东西,而且更加高科技、与整车完全连接的配置。比如我们买一辆低配车,它搭载了定速巡航功能,这对于一般的自动挡车型来说,在过去就是高配车上的配置了,但是现在,低配车用上了定速巡航,更高配的车型用上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而且和自适应巡航搭配的,还有主动刹车、前碰撞预警,那么大家想想看,类似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前碰撞预警这样的碰撞,一般的低级别厂商做出来的效果尚且不灵敏、不成熟,汽配城等第三方根本就没有能力去为车加装这些精密度极高的配置。

所以事实上,到了当下,很多车型想要通过低配加装、改装成高配车型,难度已经非常之大,能够做加装的,也是很多表面的东西,而且随着汽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低配车的配置也越来越高,低配车和高配车的主要区别就是在高科技配置上,而这些高科技配置,除了厂商之外,第三方很难去加装或者改装。所以很多人买车回来之后,也就装个行车记录仪,贴个膜,就完事儿了!

当然了,还有最后一点,就是随着厂商在车辆配置上不断增加,加装和改装配置的风险也被越来越大,尤其是安全性方面,还是会有一些隐患,加装配置有可能损坏一些细小的零部件,导致整车出现问题。

所以其实到了当下,我们建议大家还是不要想买低配改高配的事儿了,因为一开始看重的是高配的功能,但是又想要低配的价格,结果就是低配车买回来之后,很多配置根本没有办法加装,那么事实上心理落差是很大的,很多时候甚至得不偿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