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起3系的直接,这台车要内向得多,只因出身不同?

2020年01月13日 09:44: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运动型豪华中型轿车一直都是年轻人购车的首(mu)选(biao),就拿标杆级的宝马3系来说,其高水准的操控性能表现就是年轻人最看重的。不过本篇文章要和大家聊的,并非该车型,而且一款有着英伦血统的运动型车:捷豹XEL

早在几年以前的初来乍到,以进口身份引入我国汽车消费市场中的捷豹XE(标轴)就将宝马3系视为直接竞争对手,目的很明确,就是争夺运动型豪华中型车市场份额。几年过去了,捷豹XE虽然在销量上依旧不及3系,但在这期间,它也凭借自身优雅、温顺的风格获取到了为此钟情的偏小众消费者。

捷豹XEL(轴距加长100mm)作为国产后的车型,取消了进口版本的3.0升高功率版本,而且2.0T车款也取消掉了四驱版本,最终换来的,就是相对平易近人的价格。自从中断与福特的合作关系之后,原本EcoBoost发动机带来的暴躁感也一并消失,捷豹自行开发的英杰力2.0T发动机的出力特性要更加柔和,油门的响应亦是如此,因此这款车开起来的最大感受就是平顺、好开,即便不让车身动态稳定系统过分干预,操控宽容度(容错率)依旧可观。而这,就是这台车的本真。

再从设计的角度来看,现款(2020款)捷豹XEL同样相比老款车型显得更加精致,而且整个车系也分为了优雅和运动两种系列,以满足不同需求的年轻消费者。内饰上,捷豹味道很浓,充满仪式感的旋钮式换挡改为了电子换挡,再加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2英寸中控触摸屏/5.5英寸空调屏幕和英国之宝音响,年轻人希望见到的,都有了。

运动型豪华中型车细分市场仍然是德系BBA的天下,作为二线豪华品牌,捷豹XEL拥有比雷克萨斯IS更好的市场表现和前景,不仅是因为款型选择面更广,在设计上也更能讨得年轻人喜欢,但保值率和养护成本却不敢恭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