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杀手不太冷,江淮嘉悦A5,设计和价格皆为闪光点

2020年01月13日 09:57: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2017年12月,江淮大众正式成立江淮大众,并于次年发布了第一款共线生产的SUV车型瑞风S4,这款车的三大件、人机互联做得都不错,性价比也相当高。不过这台车并没有取得人们预期的成绩,热度逐渐下降最后泯然众人。

瑞风S4的问题是什么,很难说得清楚。不过江淮这家历史悠久的汽车企业并没有放弃,在去年广州车展期间推出了江淮嘉悦A5。这台江淮大众生产的首款掀背式车上市40天订单数量就突破万台,在“寒冬”中,江淮的诚心终于迎来了市场的认可。

10万以内独一份的掀背

江淮嘉悦重庆集体交车活动中,我询问了一位新车主为什么会选择江淮嘉悦A5这台车,这位车主年纪大概在30岁上下,一起来提车的还有他的妻子和可爱的女儿,“价格合适,做了次试驾开起来感觉还不错,老婆孩子也都觉得这个车挺好看,就定了。”

这些理由,真的够了。江淮嘉悦A5的指导价为8.48-11.58万,而在年前这段时间,厂商和经销商联合推出了购车大礼,现金优惠高达20200元,取“2020”之意。优惠过后嘉悦A5的价格便来到了6.46-9.56万元,全系价格都在10万元以内。

嘉悦A5是一台非常有意思的车,它采用了这个价格区间里独一份的掀背设计。众所周知,掀背车型尾门过长势必会影响到后排的乘坐空间,所以一般只会用在轴距比较大的B级以上车型。用上掀背尾门的嘉悦A5虽然定义为一台家用A级轿车,但轴距已经达到了准B级的2760mm,尾门虽然侵蚀了一定的乘坐空间,但仍保证了后排足够的乘坐舒适度。同时,前后排座椅的头顶上方都进行了掏空,使得车内的乘客不会觉得压抑。

尾门设计减少了部分乘坐舒适度,却也带来了更为灵活的后备箱空间。由前阿尔法·罗密欧设计负责人的丹尼尔操刀的江淮嘉悦A5后备箱相当于传统三厢轿车的“两倍挑高,三倍空间”,并且后排可以整体放倒,整个容积在540-1650L之间变化,

嘉悦A5从指导价10.58万起的CVT超越型往上的三个版本配备有多彩氛围灯,据店里的销售介绍,很多客户选择超越、超越+、梦想型不是因为这三个版本有语音控制功能,而是这套氛围灯的效果实在太炫了。当然,这套内饰即使没有氛围灯也还不错,包括空调、导航等所有功能都集成在了10.4英寸的中控屏里,好不好用先不说,至少看起来还是很舒服的。

驾驶,家用足以

嘉悦A5的外形确实很运动,但这并不能说明它是台运动轿车。不管是动力还是底盘,大众工程师的调教目标非常明确:做一台质感不错的家用买菜车。

先说底盘吧,前悬是标准的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悬则是大众同级车型使用的E型多连杆悬架。江淮为这台车请来了麦格纳首席底盘调教师来做减震和支撑的调教工作,底盘与方向盘的匹配则一贯是大众工程师的强项。当我闭上眼坐在这台车后排的时候,不仔细感受的话还真分辨不出它到底是宝来还是嘉悦。

动力总成部分就没有那么亮眼了,1.5T的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10N.m。由于CVT变速箱的特性,起步时松开刹车动力来得稍微有点慢,中段的加速表现尚可。不过这台车的刹车脚感异常好,不管是拥堵路段的跟车还是高速路段过后的持续减速,嘉悦A5的整体表现都非常不错,即使是驾驶经验不那么丰富的司机也能把这台车开得很平稳。

另外嘉悦A5全系都带有定速巡航功能,这也是它的一个加分项。由于CVT变速箱的特性,这台车速度起来之后,发动机厢的噪音还是比较明显,不过联想下这台车的价格,再看看它百公里7L左右的油耗,好像也没有什么好抱怨了。

写在最后

2019年对江淮来说是艰苦转型的一年,这个阵痛期在2020年应该还会继续,但是江淮嘉悦A5的问世给了厂商和经销商很大的信心。承办这次活动的这家江淮4S店目前是重庆主城里的旗舰店,市场部的小哥很坦白的告诉我,在嘉悦A5上市之前,店里一个月可能只能卖到十几台车,但这家店在12月光嘉悦A5一款就交付了99台,用他的原话来说就是“忙死了。”

“忙死了”的同时也“高兴死了”,这家江淮店有过辉煌也经历了像2019年的惨淡,但终究还是撑过来了,全新瑞风S7即将到店,这位小哥说到时候可能会更忙。这家店的情况或许正是江淮汽车的缩影,江淮汽车从来不缺转型升级的勇气,也从来不缺向上的决心,与大众合作对江淮来说更是一个提升自己的契机,因此祝福江淮汽车能在2020年迈过坎坷,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像嘉悦A5一样的好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