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智能新物种”的荣威Marvel X,为何彻底卖不动了?

2020年01月13日 11:11:11
分享到:

随着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大火,不少自主品牌也乘胜追击,纷纷推出了冲击高端市场的纯电动车产品,其中就包括荣威,上市有些时日的Marvel X,推出之时被称为“智能新物种”。作为荣威冲击高端纯电市场的头牌,在过去了两年里,销量却有些力不从心。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里,甚至还一度以个位数的月销量垫底,着实令人唏嘘。那么,究竟荣威Marvel X为何卖不动呢?

整体设计不乏亮点,科技配置相当抢眼

在造型设计上,荣威Marvel X可谓是亮点十足,在保留了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同时,也加入了诸如L形雾灯和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整体细节和观感确实比起荣威的其他车型要高档不少,配合艳丽的蓝色车漆,似乎荣威Marvel X给人的视觉效果已经相当到位。

此外,荣威Marvel X的一大看点还在于丰富的科技配置上,特别是中控19.4英寸中控大屏以、带有AR技术的装备,甚至于64色可随音乐律动的氛围灯等都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氛围。车机部分的操作同样十分流畅,内饰给人的感觉完全超越了荣威这个品牌以往的刻板印象。这种内外的全面提升,为荣威Marvel X冲高提供了不错的优势。

销量一度跌至个位,高端并非一蹴而就

不过,对于这么一款产品,似乎市场并不买账。自上市以来,其月销量最高也仅有1185台,此后则是呈现出明显的下降趋势,甚至于在2019年年底出现了月销7台和0台的惨淡局面,大半年的销量还不及唐DM一个月的成绩。这样的情况,一方面和荣威Marvel X本身过高的定价有关,另一方面,也是本身品牌冲高过快带来的后遗症。

毕竟,荣威近几年虽然销量表现不错,但其品牌基础还是没有达到荣威Marvel X 22.88-26.88万的价格预期;加上本身荣威Marvel X在做工、用料以及三电上也确实没能达到消费者30万价位的要求,因此销量惨淡也是在情理之中,品牌冲高绝非套上一个纯电动车的头衔便可以一蹴而就。

市场口碑不尽人意,产品细节有待提升

荣威Marvel X的这种产品力不足,同样在市场口碑上有所体现。虽然颜值和科技配置是其亮点,但在内饰设计的档次感、车辆行驶噪声控制以及不少细节上还是饱受车主诟病。而这些备受诟病的细节,恰恰是同级其他成熟车型所具备的有利条件。

实际上,在这个级别和价位里,国产特斯拉Model 3是当之无愧的纯电标杆,荣威Marvel X或许无意要向这台车型发起挑战,但是价位却是确有重合。比起一车难求的Model 3,现如今荣威Marvel X的市场表现可谓是无人问津。只是,一次冲高失败对于荣威这样的自主品牌来说并非难以接受,希望后续荣威可以吸取教训并提升细节,推出符合自身品牌定位的高端纯电车型。

结束语:Marvel X可以说是荣威的一次大胆尝试,市场可以从这台产品上看到很多令人惊喜的地方。但惊喜并不代表一切,销量的惨淡说明目前荣威在这个价位里还没有一席之地,所谓的高端化远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荣威在纯电领域依旧任重道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