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昂科旗12月销量3110辆,聊聊中高配热销背后的产品特性与消费心态

2020年01月13日 11:58:01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出于自己的用车需求,笔者对大七座的SUV一直保持着很高的关注度。别克昂科旗是我最近很关注的一款车,大气的外观、豪华的内饰、别克一贯的安静性、舒适度、2.0T+9AT的动力,这些优势糅合在一起的别克昂科旗配合29.99万~37.99万元的官方售价,在中大型SUV的市场上还是相当有竞争力的。

我对别克昂科旗上市初期的销量判断算是比较乐观的,毕竟别克有多年的品牌积累,之前还有昂科威在SUV市场上良好的表现做铺垫。当销量数据出来,别克昂科旗在2019年12月销量达到了3110辆,自11月20日上市以来,累积销量5565辆。看到这个数字,我还是略有些吃惊,毕竟昂科旗尺寸更大,售价也更贵,能有如此销量成绩实在有点超出我的预期。

在这5565辆的销量中,最终成交价在30万元以上的高配车型占比超过了90%,其中旗舰版和Avenir版销量占比近70%,而且Avenir版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购车还需要先预定。这是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市场上的大部分车型销量主力都会集中在中低配,而别克昂科旗的大部分销量却集中在中高配,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现象呢?

我觉得主要会有两方面的原因,别克昂科旗自身的产品特性和配置特点;以及关注这款车的消费者的购车心态。

首先我们从别克昂科旗自身的产品特性和配置特点来看。昂科旗起步价29.99万元,走的是“入门既豪华”的路线。从产品力来看,它确实做得不错。

别克昂科威即便是29.99万元的入门车型28T两驱豪华版也是相当有气场的,首先它足够大,它车长4981mm、宽1953mm、高1732mm、轴距达到了2863mm。其次,昂科旗大得很有气势。它并不是单纯的大,而是融入了别克家族一贯的豪华感、设计感和品质感。

昂科旗是少见的把分体式大灯与车身的结合做得如此浑然天成、了无痕迹的车型了。它车头上方的日间行车灯更是跟别克飞翼式的装饰条结合成一体,让整个车头看起来更加宽阔、有气势。

大,但是不止于大,这才是能够打动消费者的大SUV吧。

别克车型的内饰一直都是有超越同级的质感的,君越、昂科威都有足足的豪华感,昂科旗同样继承了这个优良传统,在宽阔的同时,营造出了一个相当豪华、便利和温暖的氛围。

动力方面昂科旗使用了通用新一代的驱动系统,包括能够输出174kw的2.0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还应用了通用最新的可变缸技术,它能够自动根据运行的状态让发动机在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和两缸超经济模式之间无缝切换,以达到强劲动力、平顺感受和经济省油的平衡状态。

昂科旗使用了9AT变速箱,采用了可选择单项离合器,让车辆1-2档之间的切换更加平顺,更多的档位也让车辆能够更好的控制油耗。它的换挡结构也从传统的档杆变成了按键式的电子档杆,这让它的中控台下方可以空出一大块空间供用户储物,提升车内整洁度的同时也给用户更多的使用便利度。

昂科旗使用了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的独立悬挂系统,行驶中的稳定性和舒适度都能够得到满足。同时它能够通过对动力输出、换挡逻辑、驱动状态、电子稳定系统等方面进行智能控制,提供多模式自适应驾驶系统,包括巡航、运动、四驱、越野模式,足够驾驶者应付各种各样的环境。

别克的车在安静程度上一直为人称道 ,昂科旗当然会继续保持这个特色。双层隔音玻璃和BOSE音响的ANC主动降噪技术联手打造的静谧空间会让坐进车内的人远离外部喧嚣的世界,享受行程中的宁静。

外观、内饰、空间、静音、动力、底盘,从入门级车型就开始的全方位豪华和舒适,这些也正是别克昂科旗首批车主在购车之后的反馈中评价远超竞品的。这也正是别克昂科旗“入门即豪华”理念被消费者认可的一个体现吧。

而在车辆的配置方面,昂科旗这次做得很紧凑,在入门级车型之后,差价20000元的28T两驱尊贵型增配了20英寸的轮毂、大量的辅助驾驶功能、电动后备箱、电动放倒座椅、还有其他多种舒适性配置,性价比同样非常高,而添加了四驱系统的28T四驱尊贵型也就比两驱版贵了10000元,同样性价比不错。

再往上的28T四驱旗舰型、四驱尊享旗舰型、四驱Avenir版之间的差价都不大,但是每个版本的提升,配置和豪华感上都会有明显的变化。不同车型之间配置和价格的定位比较合理,正是这种合理,让更多用户在选择时更加偏向于配置更丰富,豪华感更强的中高配车型。主打高端豪华感的Avenir版的售价也不过37.99万元,价格也就比普通版顶配车型贵20000元。不大的差价和更富豪华感的外观、内饰和线下尊享的服务,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消费者宁愿预定后等待,也要选择Avenir版昂科旗的原因吧。

聊完产品,我们再尝试分析下关注昂科旗的消费者的购车心态。

昂科旗是大七座的SUV,潜在的消费群体显然不是首次购车的用户,为了全家人一起出行的第二次、第三次购车群体相对会多些。已经买过车,真正开过几年车的消费者显然早已告别了“键盘侠”的身份,他们对车这个移动的家的要求会更高,也更明确。

我家庭人口变多了,所以我需要一辆七座车,而且是全家人都能获得宽阔乘坐空间大的大七座车,而不是牺牲第三排乘坐体验的伪七座车。我经过不断的努力奋斗,经济条件有所改善,所以我需要一辆豪华感更强的车,而不是一辆跟我第一辆车水准类似的车;要更豪华、更有品质,这辆车要能够提升我生活的质感,而不是简单的比我之前的车大,看起来还是一辆粗糙的工具车。这些应该都是昂科旗潜在消费群体中典型的购车心态。

另外中国人在买车时还经常会有一个特别的心态“一步到位”,别克昂科旗恰好是很有“到位感”的一辆车。一辆家庭用车所要有的特性它几乎全部具备了,威武、宽大、舒适、豪华、六到七座,这样一辆车基本上满足所有家庭用车需求了。除非家庭收入突然猛增,一定要换一辆宝马X7奔驰GLS这种豪华品牌大型SUV撑门面的话,否则昂科旗真的算是很“到位”的家用车,带它回家后很长时间内没有换车的理由了。

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逐渐走向成熟,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也从解决有没有的问题,变成了解决好不好的问题。人们对于七座车,有品质感、豪华感的车的需求开始逐渐增大。别克昂科旗就很好的切中了这些需求点,入门既豪华的品质,豪华大七座SUV的身材,充分满足“一步到位”的定位,细品过这些之后再来看2019年最后40天的销量数据,会觉得这5565辆的销售量,应该远远不是它最后能达到的高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