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纯电续航35英里 这是宝马最便宜的插混车?

2020年01月13日 14:3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大趋势的今天,大部分车企都已经完成了对自己新能源产品的转型。可以说不管是合资品牌、自主品牌还是豪华品牌都开始对这一市场不断的加大投放力度。而对于BBA中的宝马来说,其很早以前就已经完成了自己对能源产品的布局。并且,它对产品的投放上,也有着其它对手不可比拟的速度。

日前,宝马发布了宝马X2 xDrive25e插电式混动版车型的官图,并公布了相关纯电续航、动力参数等信息。同时,官方称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6.8s。续航部分,官方称其纯电续航里程可达35英里左右(约合56.3公里)。

全新宝马X2 PHEV

从图片上看,宝马X2 xDrive25e在外观部分基本延续了其燃油版车型的设计风格,其中,其中黑色涂装的家族式中网、力量感十足的前包围造型极具运动气息。充电口被设置在驾驶员一侧的前翼子板处。而在车尾部分,新车除了增加了"xDrive25e"的字标,表示其新能源的身份以外,宝马X2 PHEV并无其它特殊的标识。

车身尺寸方面,官方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数据,不过参考2020款宝马X2的尺寸,其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379mm/1824mm/1555mm,轴距为2670mm。预计,宝马X2 PHEV的整个三维尺寸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一台1.5T三缸发动机和一台电机,其中发动机动力输出到前轮,电机被安置在后桥,所以新车也实现了四驱的驱动形式;官方称新车动力总成的最大功率为161.8kW,峰值扭矩达385N·m,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8s。此外在混动模式下,新车极速可达195km/h,在纯电模式下,其极速为135km/h。

续航部分,新车配备了容量为10kWh的动力电池组,可为车辆提供35英里左右(约合56.3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在普通慢充下,新车电量从0%充至100%需要5个小时,充至80%需3.8小时;若使用BMW i Wallbox为新车充电,将电量从0%充至100%仅需不到3.2个小时,充至80%仅需2.4小时。

价格可能低于宝马X1 PHEV

可以说,作为宝马的又一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其虽然仍定位仍和宝马X1 PHEV都定义为紧凑级车型。不过,它仍会与宝马X1 PHEV车型打出不同的差异化,原因就是宝马X1仍是主打家用,而宝马X2更多的是注重其驾驶感受。毕竟,从俩款车的加速性能上就可以看出,宝马X1 PHEV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4秒,而宝马X2 PHEV的百公里加速性成绩仅为6.8秒。

在价格方面,宝马X2 PHEV版本的售价也可能要低于宝马X1 PHEV。目前,宝马X1的价区间为27.88-33.98万元,而宝马X2的售价为26.68-32.98万元,两款车在燃油版本的起步售价和顶配车型的售价上,就有着1.2万元和1万元的价格差距。所以在插混的车型上,宝马X2 PHEV或许也要低于宝马X1 PHEV.

同时,宝马X1 PHEV的纯电续航公里就达到了110公里,在纯电续航方面要高于宝马X2 PHEV的56.3公里,而其宝马X1 PHEV的售价为39.98万。并且,宝马X1 PHEV和宝马X2 PHEV都是由一套由1.5T直列三缸发动机与电动机和电池组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而根据宝马X2 PHEV的具体参数上也可以说明,宝马X2的性价比或更高。

写在文末

综合来看,宝马X2 PHEV虽然和宝马X1 PHEV有着很多相似的地方,但是通过不同的性能表现,我们仍然可以看出两款车之间的差异化。同时,作为宝马的新能源产品,宝马X2 PHEV也会应用诸多宝马全新的技术和搭载宝马最新的科技配置,再加上56.3公里的纯电续航,足以让宝马X2 PHEV达到了主流车型的水准。

虽然2019年的汽车市场仍处在震荡时期,但是国内的新能源市场依然是全球的最大市场。对于宝马而言,在这一年,不管是宝马X1 PHEV还是宝马5系 PHEV车型,都实现了稳步的增长,而在这俩款车型的基础上,宝马又推出了宝马X2 PHEV车型加速新能源的布局,在源领域加大投入生产,也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