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日各占一半,最高销量近90万!2019年这20款车型在美国最畅销

2020年01月13日 15:43: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美国被称为车轮上的国家,曾是全球最大的单一汽车市场,同时也是全世界汽车业最重要、竞争最激烈的地方之一。虽然全年销量已被我们国家超越,但其依然有着较为稳定的产销量,同时也有着很大的保有量。对研究全球汽车业状况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和贡献。而随着12月销量的公布,美国汽车市场的2019年的销量情况也定格了。接下来就让我们一同看看,在过去的一年里,美国汽车市场最畅销的20款车型分别是哪些?销量最多的那款是不是你心中猜中那款?

皮卡:美系包揽前三甲

美国人对皮卡喜爱有加,皮卡车型能在美国市场一枝独秀已不足为奇了。据统计,皮卡销量在整体市场的份额已经超过18%,是4年来市场份额最高的一次。2019年,其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已超过30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5%。

细分到车型方面,福特F系列皮卡依旧是最畅销的皮卡车型。虽然2019年的销量相较2018年下跌了近1.5%,但仍有近90万辆的销量。而福特F系列皮卡也成为2019年美国市场最畅销的车型。

排名字第二的是RAM皮卡,自打被独立为品牌之后(原本是道奇旗下的车型),RAM一改过往老气横秋的形象,开始往豪华与时尚转变,品牌形象直线上升。其在2019年的销量超过63万辆,虽然跟福特F系列相比还有一定的距离。但其18%的销量增长速度还是很惊人的,多多少少也威胁到了销冠的地位。

"皮卡铁三角"的另一位——雪佛兰索兰德也交出了近58万辆的销量成绩。虽然被RAM反超跌至第三名,但其和兄弟车型GMC Sierra一道,为通用汽车贡献了超80万辆的销量,可以说通用汽车的双品牌战略还是挺有成效的。

轿车:日系三强霸榜

虽然轿车的市场份额再不断地收到挤压,但依然有着不俗的销量表现。这不,就有6款轿车杀入了销量排行榜的前20名,而这6款车型都是日系车。想必不用多说,大家应该也能猜出哪些日本车企,我们就直接来看看它们是谁。

最畅销的轿车是丰田凯美瑞,自然也是中型轿车市场的销量冠军。2019年,其在美国市场的销量超过33万辆,位居销量20强榜单的第8位。既然大哥有着如此耀眼的成绩,作为小弟的卡罗拉自然也不能拖后腿。其在美国市场的销量超过30万辆,位居榜单的第10位,同时也是同级别的第二名。第一名被思域夺取,其销量突破了32万辆,位居榜单的9位。而凯美瑞的老对手——雅阁,以超过26万的销量位居榜单的第11位,在同级别位居第

二。说完了丰田本田,自然不能拉下日产。Altima(天籁)和Sentra(轩逸)的销量不如前两位的同级车型抢眼。都位居细分市场的第三名,而在榜单里,前者排名第18位,后者则刚好是第20名。

SUV:紧凑型SUV最畅销

说完了皮卡和轿车,最后说说近几年在全球范围内非常受欢迎的SUV。美国消费者对SUV同样颇爱有加,其在销量20强榜单中占有9个席位。而这9款车型中,有4款日系车型,而其余5款均为美系车。

有趣的是,SUV销量的前三甲都是日系SUV,且都是紧凑型SUV。按照排名,依次是丰田RAV4、本田CR-V日产Rouge(奇骏)。而在榜单里,三者的排名就在"皮卡铁三角"

之后,分别位列第4到6名。紧随其后的是雪佛兰Equinox,以超35万的销量位居榜单第六位。而在中美市场都非常受欢迎的汉兰达,则以近24万辆的销量排在榜单的15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Jeep品牌有三款车型挺进榜单。它们是大切诺基、牧马人和切诺基(自由光),分别位列榜单的第13位、17位和19位,着实给美系SUV争光。

写在最后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由于用车环境等原因,美国消费者对皮卡的喜好在全世界范围内是独一份的,这也是美国汽车市场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当然,美国消费者们也同样抵挡不住SUV的诱惑,销量前20榜单中有9款SUV就是最佳的证明。同时我们也看到,像RAV4、凯美瑞、思域、CR-V等日系车型在中美市场都非常受欢迎,这也说明要想有高销量就得有好的产品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