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追尾后是先报警还是先拍照?新手司机搞明白,就不怕吃亏

2020年01月13日 15:49: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离春节不到半个月,很多人都已经陆陆续续的回老家了,但如马路上的车子越来越多,特别是一到春运,有时候高速堵得就跟停车场似的。一旦遇到不遵守交规,喜欢强行变道加塞的暴脾气司机,追尾也就成了春运的家常便饭。那么,当无法避免的发生了追尾事故以后,我们第一时间记得做好这两步,不然分分钟被诬陷。

打电话

发生交通事故后,我们第一时间就是打电话找救援,如果确认有人员受伤,那第一个电话肯定是打给急救中心。然后就是打122报警,而且在交警到达现场前要确保第一现场的完整性,不能挪动。

紧接着就是给保险公司打电话了,一定要在事故发生48小时以内解决,超过了这个时间保险会拒赔。特别是问题比较严重,或出现对方逃逸等情况,我们要马上给保险公司打电话,不然容易出现麻烦。

拍照

在等待交警和保险公司到场的过程中,我们确保人员安全以后,可以对事故现场进行拍照取证,以防留有“后遗症”。

1、在车头位置把两车的全貌,包括路上标线情况都拍清楚,全部反映在一张照片上,同样在车尾位置往相反方向,再拍一张;

2、选好周边的参照物,和两碰撞车辆一起拍一张全景照片,可以多个角度多拍几张;

3、在辆车相撞、接触的撞击部位,拍一张局部照片。

当然,除了拍照以外,我们还可以直接录取视频作为证据,方便快捷。另外,如果发生的只是小事故并无大碍,双方通过协商以后,可以互相拍照取证(包括驾驶证、行驶证),留下联系方式后就能把车挪到安全的地方,稳妥快捷又不会影响交通。

所以,路上遇到追尾不要过于慌张,只要按照上面所说的来做,一般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当然我们一定要以安全为主,放置好三角警示牌,拍照的时候要注意来往车辆,别拿生命开玩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