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11万的价格 买捷达VS7还是哈弗H6?

2020年01月13日 15:5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2019年已过,要说去年表现亮眼的车型或者是品牌,捷达,以及捷达品牌的首款产品捷达VS5必须算一个。凭借大众品牌做背书,售价几乎和同级别中国自主车型相当的VS5一推出就成为了爆款。

你以为这就完了?并没有,就在最近,捷达品牌旗下第二款SUV产品——捷达VS7正式对外公布预售价,预售价为11.18-14.28万元,新车定位为中型SUV。那,面对这个同样诱人的售价,其车型表现具体如何呢?

仅仅是大一号的VS5?

在设计层面,捷达VS7采用了和捷达VS5相同的设计语言,当然,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这套设计语言已经成为捷达品牌的家族化设计,但新车在大灯造型和一些细节方面还是和小弟捷达VS5有着不同之处,不可否认,这个家族化的前脸还是放在捷达VS7上更显霸气。

内饰方面两车基本保持一致,中控台造型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空调出风口采用了那个多边形的造型。整车内饰的设计风格、造型和用料搭配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大众风。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1.4T高功率发动机,也就是捷达VS5同款,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5MT或6AT变速箱,目前来看只提供了前驱车型。

买它还是买哈弗H6

从预售价来看,捷达VS7 11.18-14.28万元的价格可以说非常亮眼,而这个价位对应的车型是什么?绝大多数中国自主紧凑型SUV。以最为畅销的哈弗H6为例,哈弗H6的官方指导价为10.30-14.10万,两者的售价可以说非常有看头。当然,这里也仅仅是拿哈弗H6来举例。

来看三围方面,捷达VS7的长宽高分别为4624/1841/1644mm,轴距为2730mm,而哈弗H6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860/1720mm,轴距为2680mm,在驾乘空间方面无疑以"中型SUV"为招牌的捷达VS7更占优势。

动力层面,哈弗H6提供了1.5T和2.0T两款发动机供我们选择,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85牛米,哈弗H6在参数表现上更具优势。而捷达VS7虽然没有提供大功率车型,但优势和捷达VS5一样,可靠的动力总成让消费者愿意为其买单。

从之前捷达VS5的表现来看,我们就知道捷达品牌的策略并不是一味的凭借配置来压低成本,反倒是很多常用的配置都在捷达VS5上出现,捷达VS7在配置上的表现同样不错,诸如360°全景影像、ACC自适应巡航、双区自动空调、前排座椅加热等配置均有出现,配置表现并不低。

当然,和以哈弗H6为例的中国自主车型相比,自然还是中国自主品牌在配置上的表现更胜一筹,但不可否认的是,在配置方面,捷达VS7同样表现的不差。

当我们面对捷达VS7和哈弗H6时,应该怎么选?其实两者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放在一起比较也是为了突出捷达VS7和这个价位里中国自主车型的不同之处,重点想强调的还是捷达VS7的定价确实够低。

而在这个"大即是对"的大背景下,尤其是对那些中年消费者来讲,面对一台和中国自主SUV车型售价相当的,有着"德味"且体格够大的捷达VS7,其竞争力可想而知,而从捷达品牌目前的现状来看,新车的上市极有可能迎来一个非常不错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