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品牌的正面较量 比亚迪唐 VS 捷途X95

2020年01月13日 16:01:1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唐 2019款 2.0T 智联尊荣型 5座 国VI,官方指导价15.4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5万元左右。

以下配图均为捷途X95 2020款 1.6T 双离合探索Pro版 5座捷途X95 2020款 1.6T 双离合征服Pro版 5座,官方指导价15.09万元,老司机真实成交价显示目前暂无优惠。

唐采用了家族式的“Dragon Face龙颜”设计语言,中网采用银色的横幅式镀铬饰条装饰,整体造型个性且富有辨识度。捷途X95采用了六边形的点阵式中网设计,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造型年轻时尚,原创度也还算不错。

两车都采用了矩阵式的大灯,并且远近光灯均标配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此外,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唐多了转向辅助灯、自适应远近光、前大灯雨雾模式。捷途X95多了LED前雾灯。

唐的车身尺寸为4870/1940/1720mm,轴距为2820mm,捷途X95的车身尺寸为4875/1925/1780mm,轴距为2855mm。车身尺寸方面,比亚迪唐在车身宽度上占优,而车身长度、高度以及轴距方面捷途X95均有优势。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唐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捷途X95只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且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内后视镜均为自动防眩目。此外,唐多了外后视镜记忆、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捷途X95多了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唐轮胎标配规格为245/45 R18,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捷途X95轮胎标配规格为255/45 R20,并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

唐尾部设计比较简约,圆润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动感,整体的层次感比较鲜明。一体贯穿式后尾灯采用了熏黑处理,夜晚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识别度。捷途X95尾部设计整体上比较简洁大气,尾部下方的镀铬装饰条提升了车尾的精致感。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设计则让它更显运动。

唐的内饰采用了简洁的设计风格,加上银色饰板装点,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被皮质覆盖,用料讲究,手感不错。捷途X95内饰的设计理念更显高级,搭配钢琴烤漆饰板,让内饰更显精致。中控台被皮质包裹,用料做工都很到位,手感还是比较不错的。

两车均采用了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方便。唐的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握感不错,造型运动。捷途X95的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并且两侧采用打孔工艺,握感出色。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捷途X95多了方向盘换挡。

唐和捷途X95均搭载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并且风格都比较时尚,显示效果也不错。

唐配备了一块12.8英寸的悬浮式触控液晶屏,而捷途X95则配备了一块嵌入式12.3英寸普通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唐多了道路救援呼叫,捷途X95多了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唐多了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捷途X95则多了并线辅助。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多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唐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多了陡坡缓降、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内置行车记录仪、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捷途X95配备了定速巡航、多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后排侧隐私玻璃。整体上看,唐的配置更为出色。

两车均标配仿皮材质座椅,包裹和填充都还不错,并且都配备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通风、加热、驾驶位座椅记忆。唐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而捷途X95只有2向高低调节,但多了2向腰部支撑调节。

两车的后排空间表现都比较出色,并且后排地板中央几乎纯平,也配备了后排中央头枕,对后排中间乘客比较照顾,整个后排的乘坐体验还是不错的。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唐多了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捷途X95多了独立空调。

两车的后备厢空间表现都还不错,并且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应急时可以扩展出更大的载物空间,足以满足日常家用。

唐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捷途X95搭载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均采用前麦弗逊独立式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并且搭载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作为比亚迪王朝系列的第一大将,比亚迪唐一直备受市场欢迎。它大气的外观、出色的配置、充足的动力以及足够大的内部空间,让它在这个价位里成了最具性价比的代表之一。

捷途虽然是个新品牌,但是作为奇瑞的子弟兵,它比起其他的一些造车新势力在三大件上有一定的优势,如今中型SUV市场火爆,捷途X95性价比出色,很可能成为其中的一匹黑马。

其实这两款车的表现都很车色,都是这个价位中综合能力出色并且极具性价比的车型。但是捷途X95作为一款新车,仍需要市场的检验才能对其更好的判断,因此如果是这个时候选车,两者之间小哥会更偏向于已历经考验的比亚迪唐。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