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UR-V迎来中期改款!或将在北京车展上市

2020年01月13日 17:26:03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随着2019年的过去,各大车企也纷纷交出了自己的年度成绩单。虽然2019年国内乃至全球车市都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但日系品牌这边却是风景独好。值得一提的是,本田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中,仅在中国市场就售出新车1554433台,同比增长了8.53%,其中东风本田的销量比广汽本田更为傲人,共售出了788916台,同比增长了13.2%,即便身处于寒冬笼罩的汽车市场,依然能够维持销量稳步前行,可见其确实有独到之处。

伴随2020年的带来,本田也开始了新一轮的产品布局。近日,东风本田UR-V中期改款车型正式发布,并有望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上市。相比现款车型,新车针对前脸和尾部造型进行了调整升级,动力上继续提供1.5T/2.0T两款发动机,且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作为东风本田旗下一款相当不错的产品,运动的外观、优秀的NVH、配置高级的内饰、宽大的车内空间,即使是面对像汉兰达、锐界等优秀的同级对手,UR-V都有自己的独特优势。但为何销量却始终跟不上“孪生兄弟”冠道的表现?经过此次改款后,新款本田UR-V又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惊喜?

同母不同命!受伤的总是“后来者”

反观近几年的车市,南北大战愈演愈热。此前竞争的产品大多都是产品序列式的差异竞争,好比长安马自达代理CX-5售卖,一汽马自达代理CX-4售卖一样;但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扩张,部分细分市场版本迎来了大爆发,众多厂商蜂拥而至,随即产生出一批销量拔高的优质畅销车型,其中不乏大众途观、东本CR-V以及广本冠道等,其中上汽一汽、东本与广本见彼此所畅销车型分外眼红,于是这场“亦敌亦友”的南北大战被逐步拉开帷幕。

虽然东本与广本、上汽一汽在整体战略上都坚持双打模式,但相比双方进展都相对顺畅的上汽一汽,东本与广本却似乎唱出了反调,如今,东本与广本旗下“双胞胎”车型越来越多,但受害的始终都是“后来者”。例如前几年广本推出了中型SUV冠道,口碑和销量双丰收,东本也随即推出了与URV,尽管各方面都与冠道相似,但销量却差了一大截,可谓同母不同命啊!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东本UR-V在销量上以及市场发声上显得微弱,但它也始终坚持着自己所选择的道路,例如在市场终端方面比冠道更有优势等;同时根据市场的需求推出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虽然来得是晚了些,但还是帮忙东本完成了此次的产品布局,进一步提升了其在该细分市场的整体产品力。那么除了排放标准外,新车还有哪些变化,与老款又有哪些差别呢?

“年轻化”的造型微调

外观方面,新款东风本田UR-V外观经过了全新的设计,尤其针对前脸的造型,全新的U形大嘴前格栅采用了黑色涂装,与同为黑底设计的大灯组融为一体,看起来更加运动、时尚。此外,前大灯根据车型配置不同,则提供了全LED大灯/LED雾灯和带透镜的卤素大灯/卤素雾灯;1.5T动力的240TURBO车型均采用了来自现款车型的19英寸五辐式双色轮圈。

尺寸方面,新款UR-V的长/宽/高均为4856/1942/1670mm,轴距为2820mm,该数据与现款相比,仅仅在车长上增加了31mm,其余保持不变。值得一提的是,相比1.5T动力的240TURBO车型,2.0T的370TURBO车型采用了全新样式的密辐式轮圈,但尺寸仍为19英寸。

来到车尾,新款本田UR-V的变化较小,主要在于尾灯组内部灯腔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设计,并在尾灯底部加入了较细的镀铬条进行勾边。此外,虽然新车的尾门、后包围均保留了现款车型的设计,但后包围的黑区板块相比现款车型有所区别,视觉上更加运动。

或保持现款内饰设计

遗憾的是,此次改款的UR-V车型并没有将内饰进行外透。不过根据东本UR-V此次改款的主要目的,我们预测新款本田UR-V的整体内饰并不会有多大调整,或继续延续现款车型的设计布局,仅在细节配置上做一些小的提升。

根据现款车型,UR-V在内饰布局上与冠道基本保持一致,仅在一些细节上有所区别。配置方面,本田UR-V配有8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带角度调节和触控调节)、多媒体系统(蓝牙手机映射、Carplay、导航地图等)、右侧盲区监测以及多功能真皮方向盘。

值得一提的是,2.0T顶配车型还支持360°全景影像,并可完成ACC、车道保持、预防碰撞、交通标志识别等功能。而1.5T车型则仅支持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等日常常用功能。

满足国六的“地球梦”

动力方面,新款UR-V仍继续搭载L15BD型1.5T发动机(240TURBO车型)和K20C3型2.0T发动机(370TURBO车型),最大功率分别为142kW(193Ps)和200kW(272Ps),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方面,1.5T车型匹配CVT无级变速箱,2.0T车型则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四驱车型可选。

值得一提的是,UR-V提供的代号为L15BD的“地球梦”1.5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思域上的L15B8、CDX上采用的L15B9都是同系列的发动机。但UR-V所搭载的这台1.5T发动机被调校到了一个更高的输出功率,142kW的最大功率和243N·m的最大扭矩让其成为本田旗下动力最强的1.5T发动机,而与竞争对手的1.5T发动机相比,冠道的L15BD发动机在动力上也有一定的优势。官方油耗也维持在百公里7.2L的水平,并且只需要92号汽油就可“喂饱”这台发动机。

此外,UR-V所搭载代号为K20C3的发动机与曾经在纽博格林赛道取得世界前驱车圈速第一代号为K20C1的本田TYPE-R发动机同根同源。这部地球梦K20C3四缸2.0L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冠道发动机相同,被评为是最低故障率的发动机,对于这么一台整备质量超过1800kg的大家伙,官方0-100km/h最快加速时间仅为7.8s。

写到最后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相比劲敌汉兰达、锐界等车型,本田UR-V的国六车型显然有些“姗姗来迟”,且根据此次变化不大的外观造型,以及搭载不变的动力组合来看,推出国六车型是东本UR-V此次改款的主要目的。自打17年3月上市以来,UR-V基本就没改过款,即便是19年12月所推出的新车型也仅仅是围绕1.5T的国六车型进行升级,直到现在才迎来2.0T的升级,但主要还是放在了满足国六排放的重点上,可见其任性之处。回顾UR-V此前的销量表现,惨淡的数据以及微弱的市场发声难以体现出其“上怼中型SUV、下战紧凑型SUV”的能力,使得大家宁可选择造型比它沉稳,尺寸、空间比它更小的同胞兄弟冠道,也不愿意为UR-V买单。此情此景就好比如今的本田CR-V与皓影,一个作为“全球车”被大众所喜爱,一个作为“中国特供车”被部分人嫌弃。但当我们仔细对比后,不难发现,无论是UR-V与冠道,还是CR-V与皓影,在三大件本质上均保持一致,且更具年轻化视觉表述的皓影或UR-V也在向中国消费市场妥协,性价比相对较高的它们或许只有当你实际体验过后才知道这道“南北广东味”大餐的实际区别所在。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不妨评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