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13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北京市研究以家庭为单位进行小客车“摇号” ;吉利斥资购买8.2%股权 成沃尔沃集团第一大股东

2020年01月13日 22: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1月13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北京市研究以家庭为单位进行小客车“摇号” ;2019年美国氢燃料电池汽车销量下滑;吉利斥资购买8.2%股权 成沃尔沃集团第一大股东;高田发起大规模召回涉及1000万辆;捷豹路虎在华销量连续六个月双位数增长。

作者 | 田大鹏 编辑 |王鑫

● ● ●

国内版块

1月11日,在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办的政务咨询会上,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容军表示,本市一直在积极研究“以家庭为单位”的小客车摇号方案,将会在大数据上下功夫,更加精准地识别“无车家庭”,并采取信用公示的方式,保证公平公正。

1月1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出席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作主旨演讲,明确建议国家把氢能纳入国家的能源战略体系,明确氢能在能源体系当中的定位,特别是要开发氢能和水电、风电、光伏发电互相补充的全套体系。

  

1月11日,在2020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高层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发表主旨发言表示,新能源汽车补贴今年7月1号不会再进一步的退坡。

  

1月11日,在2020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国际论坛上,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兴亚发表演讲表示,广汽集团计划在2025年实现全系车型电气化,力争2025年广汽自主品牌新能源进入国内新能源行业前三。

  

1月10日,上汽大众公布了全年销售情况。 2019年上汽大众累计销售200.18万辆。 其中,大众品牌蝉联国内单一品牌销量第一,全年销售172.3万辆,斯柯达品牌全年销售27.8万辆。

国际版块

美国最大绿色州府——加利福尼亚州提供的数据显示,2019年美国氢燃料电池汽车销量同比下滑12%,至约2089辆(2018年销2368辆)。截止2019年,美国市场氢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约有8000辆,这是自2012年以来的累计销量数据。加氢站方面,加州(FCV最大市场)的氢气站数量增至44个,仅比8个月前多4个。

 

1月11日,捷豹路虎公布2019年在华销售情况:通过上半年的主动变革与夯实体系,自7月起,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实现连续六个月的双位数同比增长,累计增幅24%,顺利收官。自7月起,不仅是库存情况仍维持在1.5的健康水平,经销商全网平均实现盈利,在华销售情况也实现了连续六个月的双位数同比增长,其中12月同比增长26.3%。

1月8日,据外媒报道,汽车安全气囊供应商高田(Takata)发起了新一轮召回,召回数量高达1000万辆。奥迪宝马本田、戴姆勒、菲亚特·克莱斯勒法拉利福特、通用、马自达三菱日产斯巴鲁丰田大众生产的车辆均受到影响。就召回原因,高田表示“由于时间、湿度和温度的变化导致气体推进剂出现问题”。

1月13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吉利汽车正谋求收购英国百年豪车品牌阿斯顿·马丁19.9%的股份。受消息影响,在伦交所挂牌的阿斯顿·马丁收盘上涨15.32%,报469.70英镑。如果这次收购最终成行,这会是吉利收购沃尔沃路特斯汽车和戴姆勒部分股份后,又一次名扬全球的交易。

商用车版块

1月10日,有消息称,已经拥有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的中国吉利控股(Geely Holding)以目前市场价格约33亿美元收购了沃尔沃卡车8.2%的股份。这将使吉利控股沃尔沃卡车的最大资本拥有者和第二大投票权,仅次于投资公司Industrivarden。

 

今年春节期间部分城市将涨价。据中新经纬客户端统计,全国共有13个城市推出春节期间(1月24日-1月30日)上涨出租车费用的方案,以明码涨价的方式激励出租车司机、规范行业。

 

2020年,盘点影响商用车的政策至少有:国六排放标准实施;货车按轴收费;高速公路启动不停车收费;商用车行业外资股比限制正式取消;新能源汽车继续免征购置税地方给予新能源公交车补贴;网络货运新政实施;危化品高速限行统一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