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大家都不用ECO?会产生积碳吗?现在知道还不晚!

2020年01月14日 11:09: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现如今的汽车都支持驾驶模式切换,其中最常见的除了有运动、普通模式外ECO也是其中之一。ECO模式就是我们经常说的节能模式,它会通过传感器对变速箱挡位、发动机转速等影响油耗的各项进行分析,然后ECU计算出最佳燃油喷射量,供发动机工作,以此降低车子的油耗。那此时一定就有人不解了,既然ECO能降低油耗,为什么却很少有人用呢?

这是因为,网络上一直流传ECO模式会产生积碳,对车子“健康”有影响的说法。但实际上,这种说法并不完全正确,因为积碳就像是我们新陈代谢产生的脏东西一样,即便不开ECO,也照样会有。但是,在ECO模式下发动机倾向于保持低转速,进排气速度较慢,所以没办法将积碳全部“吹”走。所以,ECO并不会产生积碳,而是无法将产生的积碳彻底排出。但刚产生的积碳并不顽固,所以只要不是一直开着ECO模式,合理的去运用普通和运动模式将积碳排出就好。何为合理运用呢?结合我的自身的试驾经历来说,我会在以下情况开启ECO。

首先就是试驾车油门太灵敏又堵车的情况。堵车跟车实在劳神费力,如果车子油门太贼,每一次起步都要小心翼翼,这时开启“肉”一点的ECO模式,就能提升驾乘的舒适性。

其次就是在城市环路行驶时,ECO省油的最佳工况是在40km/h~80km/h,这一速度区间内我们不用太强劲的动力,开启ECO也不会觉得车子太肉,又能省油何乐而不为呢?

最后,在车辆满载、爬坡、跑高速时是不建议开启ECO的,这是因为在这三种情况下车子需要更强的动力,维持较强的动力输出,即便我们开了ECO模式,它也是不工作的,还可能需要我们把油门踩的更深,所以,这时就不用开ECO了。可见,只要我们合理的去运用ECO模式,那是得到省油又不伤车的效果的。

声明: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