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质”双全,这几款10万级家轿凭实力出圈

2020年01月14日 12:05:08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正在加载中...

说起重庆,不少人会想到洪崖洞、解放碑、去李子坝看轻轨穿楼,或者是连导航都迷路的交通网络,又或者是当地特色的麻辣火锅和重庆小面。总之,与这座山城有关的景点和人文,都带有一丝丝魔幻的感觉。2020年开年,一条苹果公司的广告片《女儿》就刷屏网络,虽然故事讲述的是发生在山城里三代人的家庭故事,却把山城重庆的温暖与烟火气给升华出别样的感受。

故事里的主角除了婆孙三人,自然是占据画面很长时间的(出租车)SX4天语尚悦。诚然,从形象和设计来说,天语尚悦和传统的审美标准似乎没有什么交集,甚至有不少人认为这款车的造型,很符合现在对“高级脸”的定义。

不过,只要细心地拨开表面现象,深入了解天语尚悦的内核,如充裕的乘坐空间、较高的离地间隙、容积让人可喜的后备厢,都是其貌不扬背后的核心竞争力。这不仅让兵哥想起,在如今的紧凑型轿车市场,也有许多车型不乏有这样的竞争力,甚至还有过之而无不及,比方说下面这几款。

上汽大众-桑塔纳

指导价:8.69-11.59万元

动力:1.5L自然吸气/5MT、6AT

亮点:稳健可靠、终端优惠大

把时间倒退至上世纪80年代,桑塔纳的出现让国人体会到外国先进汽车工业的产物,也打开了大众在华的发展之路。一直以来关于德日系、南北方消费者的差异化,笔者认为和当时历史原因有很大关系。经历了从中级车到入门级家轿的转型,变的是桑塔纳市场的定位,不变的是品质和可靠性仍然要比同级车型有一定的长处。

此外,在性价比的部分桑塔纳也给出了自己的诚意。如胎压报警、ESP电子稳定控制、发动机启停技术、多种外接音源接口等功能已全系标配。加之提供两厢/三厢车型给予消费者选择,以及终端的大幅度优惠,作为家庭代步用车和年轻人的第一辆车也是颇为合适。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指导价:11.59-14.39万元

动力:1.0T、1.3T/6MT、6DCT、6AT

亮点:性价比高、低油耗、空间宽敞

在面对低油耗、环保的共同问题上,不同车企选择的实现途径也大不相同。原本侧重大排量发动机的美系品牌,率先大举小排量涡轮增压的旗帜。与此同时,通过发动机的排量下调、缸体数量减少、降低重量等方式,来实现更好的油耗表现。别克英朗可以算是最早带领三缸机进入寻常百姓家的车型,毫无疑问起初也经历了阵痛期,可当各家车企陆续推出三缸机的时候,英朗便成为稳定可靠的选择。

再者,迎合消费者审美的设计以及对宽敞乘坐空间和置物空间的需求,才是英朗的核心竞争力。家庭群体买车最看重的是性价比,与此同时还对于使用感受、质感等方面也有所要求。同样,配置方面英朗也没有因定位而有所懈怠,该有的侧气囊、ESP、电动天窗等一概不缺。

吉利汽车-帝豪

指导价:6.98-9.88万元

动力:1.5L自然吸气/5MT、CVT

亮点:迭代快跑、注重用户体验

和其它同类车型不同,帝豪并不会局限于小改款、中期改款的时间节点才进行升级;而是根据市场需求,为消费者加入他们想要的配置和功能。尽管帝豪经历了从品牌到车型的变动,但随着市场的进步而不断优化的开放态度,令其在销售多年后始终在消费者心目中有一定的地位。

从动力总成到车厢内饰,再到智能车机、功能配置等,吉利汽车将发展的成果同步至这款自主国民家轿上,以提升其竞争力。车主们的口碑也证实了车企的思路是正确的,毫无疑问家庭用户看重的品质依然是价格、配置、可靠性。用心将这几方面做好,赢得市场青睐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