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4》现代雅尊是现代汽车最后的尊严?

2020年01月14日 13:0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品牌旗下最高端的车型现在已经变成了雅尊,由于之前现代汽车将雅科仕停产,并且推出了全新的豪华品牌捷恩斯。因此目前挂着现代品牌logo的最高端的车型就是雅尊了。雅尊这款车的历史已经有34年了,它是1986年诞生的车型。目前已经成为了韩国市场非常热销的车型,所以本篇文章我们就来回顾一下现代雅尊的发展历史,我们重点回顾的是它的造型设计。

Grandeur翻译成中文是宏伟,壮丽,高贵,显赫,伟大的意思。因此从诞生之初,现代汽车就是被当做豪华汽车来定义的。如今雅尊虽然从车身尺寸上看是B+级车,但是却有C级车的豪华程度。

第1代雅尊出现在1986年,当时现在汽车其实并不具备完整开发汽车的实力,因此与福特汽车结盟引用了福特的后轮驱动技术,才完成了第1代雅尊的开发工作。

从造型上看,方正的造型,颇有年代感。不过我们还是能从很多细节的地方,看出这款车还是想往豪华方向设计的。比如直瀑式的中网,密密麻麻的造型,显得很豪华,在那个年代,居然还配备了大灯清洗的装置。

多条幅式的轮圈样式,以及车窗四周的镀铬装饰条,都能看出一些豪华元素。

第2代雅尊诞生于1992年,与第1代车型不同的是它加入了更多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并且使用了非常多曲面的造型,造型更圆润了不少,中网的立标也是豪华车的专属。这款车在上市之后便成为韩国最高水平的汽车。在韩国的政商界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就相当于中国的奥迪A6L了。

2.5代,也就是中期改款车型在1996年问世,大灯非常有特点的采用了分体式设计,一个圆形大灯和一个方形大灯组成。中网的造型在那个年代颇有宾利的风范。但是它的车身结构与第二代是没有什么区别的,车身侧面造型以及C柱设计也与第二代一模一样。

第3代车型,在1998年问世,在造型上放弃了上一代的分体大灯设计,设计再次回归传统。方正的造型依然是沉稳大气的风格。

车身进一步增大之后,更强调后排乘客的感受。1998年,韩国成功的举办了奥运会,这款车也是首次被全世界的人熟知。

第4代车型,在2005年问世,当时这款车就已经与索纳塔采用相同平台了,在设计上也有一定的相似,只是采用了动力更强的发动机。从造型上看,它与同时代的索纳塔其实高度相似,可以看出发展到第四代之后,现代汽车对雅尊的定位有一些迷茫。因为那个时候现代最豪华的汽车已经不是雅尊,而是雅科仕了。

第5代车型,2011年问世,采用了当时现代汽车最新的流体雕塑设计语言,同时代的索纳塔8也是全球知名。雅尊发展到第五代之后,我认为在造型上终于成熟,自成一派。定位也更加清晰和精准。那就是B+级的车身尺寸加上C级车的配置。这一代车型依然是将豪华感放在第一位的。

第6代车型上,我们可以看到雅尊的设计再次发生了变化,不再是强调豪华,而是想在豪华中凸显一些运动的气息,这款车在韩国一上市就取得了很大的销量,问鼎销量冠军。

车身侧面和车尾的造型,我们可以看到非常犀利的腰线,以及贯穿式的运动后尾灯,双边单出的排气也是很有运动效果的。

6.5代车型,2019年问世,也就是我们目前看到的雅尊,除了沿袭了运动,豪华的理念之外,还首次将科技感融入其中,特别是车大灯和中网的造型浑然一体。

经过了34年的漫长发展,第一代雅尊诞生是当时韩国最豪华的汽车,到第四代车型的时候出现了迷茫,与索纳塔出现了相对重合的定位。到第六代重新找回自信。如今雅尊已经是悬挂着现代汽车logo的最高端的汽车,也是2019年韩国市场最畅销的车型,作为一个人口5000万的小国,雅尊以平均每月过万的销量,证明着自己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