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最便宜的SUV有啥看点?奥迪Q2L值不值得买

2020年01月14日 14:5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消费升级以及购车主力的年轻化,现在很多初入社会的年轻人都会选择购买豪华品牌的入门车型作为自己的人身第一辆车,并且对车型还有一定的要求:一方面要考虑未来对空间的需求,另一方面,又不忍随波逐流,想趁着没结婚前选择一款个性鲜明的车。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在2018年上市的SUV车型-奥迪Q2L,其售价区间为21.77-26.85万元,作为奥迪品牌最入门级的SUV车型,那么奥迪Q2L是否还具备豪华品牌应有的硬实力呢?又值不值得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解析

奥迪Q2L作为奥迪品牌最入门级的SUV车型,引入国内后轴距经过了加长,但样子看起来依旧紧凑。在外观设计上有一些独到之处,比如C柱颜色支持定制,以满足个性化的需求。(配图为:2018款35 TFSI上市专享版 国VI)

外观上采用了很多奥迪的新元素,包括个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独特的前包围造型等等,并提供动感型与致雅型两种风格,动感型的S-line套件将全车的镀铬元素都进行了熏黑处理,同时,两侧凌厉的大灯组搭配下方多边形的进气口,凸显运动气息。

方正的大灯造型与前脸设计很搭,内部结构也更是精致,全系采用了LED光源,贯穿的横向日间行车灯兼转向灯,带来也不错的视觉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车身侧面C柱饰板上还首次加入了奥迪Logo,代表着奥迪向经典Quattro车型的致敬,咖哥觉得如果把贴纸的材质换成金属的质感会更好。

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229(4236)/1785/1548mm, 轴距为2628mm,轴距相比于海外版车型加长了33mm。溜背车顶带来了一定的年轻感,双五辐轮圈也采用了熏黑处理,造型比较动感。

车尾轮廓仍以硬朗线条为主,并加入了LED光源流水式转向灯,尾部下方还采用了普通造型的单边双出排气,可以说整个车尾的设计看起来紧凑而精致,没有任何多余的装饰。

来到内饰,奥迪Q2L采用了上一代奥迪车型的整体设计风格,简约而富有科技感,中控台饰条也支持定制不同样式,内饰氛围灯同样也没有缺席。

在仪表盘部分,全系都可以选装全液晶仪表盘,而普通车型还是采用了传统机械指针样式,中间小块显示屏可以显示油耗、媒体、电话、导航等信息,功能还算丰富。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粗细程度适中,两侧多功能按键的便利性设定还不错,可惜并没有配备最新的平底式方向盘,咖哥觉得这个方向盘的尺寸有些略大。

中控台上配备了一块悬浮式液晶大屏,除了顶配车型屏幕尺寸为8.3英寸,其余车型均为7英寸,内部搭载了奥迪MMI多媒体系统,并可通过中央通道上的旋钮进行控制,操作逻辑简单,并支持苹果CarPlay等手机互联功能。

挡杆采用奥迪Sport车型特有的球型设计,整体握感不错,档杆前是多媒体音量旋钮,后面是MMI操控旋钮与部分功能按键,整体操控便利性不错。

此外,双区自动空调旋钮及按键手感出色,转动声和反馈也很有档次感,但是空调出风口造型略显老气,缺少一些年轻化元素。

前排座椅采用了皮质材质,整体软硬度适中,对身体有一定的支撑性,同时摩擦力相对较大,护翼对身体侧向的支撑做的不错,尤其在激烈驾驶过程中能够感受到不错的包裹感。

后排座椅的用料与前排完全相同,造型看起来也比较动感,同样对人体的支撑也相当到位。

加长的轴距可以保证腿部空间,只是过窄的车身宽度让后排很难乘坐三个人,而且角度偏竖直的座椅靠背也影响了舒适感。另外后排配置也让人有些遗憾,全系都没有后排空调出风口及USB接口。

后备厢形状规整,里面的扩展功能丰富,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不过从数据上看后备厢的容积表现一般,只有347L,咖哥觉得相对更加适合2-3口之家使用。

动力及驾驶操控感受如何?

动力方面,奥迪Q2L搭载了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50N·m,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与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底盘结构为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在日常城市道路驾驶时,动力表现不成问题,毕竟这套动力总成很早之前就用在了奥迪A3上,属于一套很成熟的搭配。不过调教上咖哥觉得还不够线性,起步一瞬间动力感觉还是会有些偏弱,当深踩油门后动力会又来的比较突然。

奥迪Q2L底盘还是保留了一定的韧性,良好的侧向支撑也确保了车辆高速过弯时的稳定性,独立悬挂也带来不错的整体感,在过减速带的时候也能够有效的过滤掉大部分震动。提供了五种驾驶模式的选择,但是咖哥觉得除了转向力度会有些变化外其余层面并无太大变化。

而在风噪及隔音方面,表现的也还算不错,总得来说,整车还是一台定位家用的SUV,作为一台家用车咖哥觉得是够用了。

咖哥点评

作为奥迪主打运动和个性的一款车型,奥迪Q2L年轻化的外观、满足日常使用的空间表现和丰富的配置足以能够打动年轻消费者的心,虽然它仅有前驱车型,但它依然是一款有名有份的奥迪Q系列成员。咖哥觉得对于预算有限,又想体验生活的颜控消费者来说,有没有quattro四驱系统这些已经不那么重要了,综合来说,如果你想要购置一辆豪华品牌SUV车型,它依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