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兰中君子,天生高级,丰田威兰达到底有何隐藏“杀手锏”

2020年01月14日 16:3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兰花一直都是“君子”的代名,哲人以兰修身、画家以兰达意、诗人以兰抒情,因此也有“君子兰”这一雅号。在上海品鉴之旅亮相的威兰达,就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理念,作为广汽丰田全新TNGA中型SUV,亦刚亦雅的外形、至美至能的座舱、游刃有余的驾控、全时响应的智联这四大优势,再加上传承了自汉兰达的高级基因,有“君子如兰,天生高级”这一至高评价。

外观亦刚亦雅

丰田负责威兰达和汉兰达开发的首席工程师佐伯祯一说:“威兰达传承了汉兰达的高级车基因”。换言之,威兰达具备了汉兰达某些高级车基因,那么,什么才是高级车的基因?以威兰达和汉兰达构成的“兰达系列”来看,将传统SUV阳刚和优雅的轿车的外形糅合在一起,塑造出极为出色的视觉感。

威兰达运用了“Adventure & Refined(冒险/精致)”的设计理念,外观采用了大量的切削式多边形造型,分体式前格栅极具辨识度,上部格栅和两边纤长犀利的大灯融为一体,横向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下格栅沿用了雷克萨斯纺锤式风格,既具备传统SUV的厚重与强悍,又具备了雷克萨斯的优雅精致特点。

侧面线条采用了“Cross Octagon(双八角形相扣)”设计手法,从各个角度看去均呈八角形。多边形轮眉与流畅的线条,映衬出整车的设计理念。尾部层次感十足,悬浮式双C尾灯更显动感,深色的侧扰流板、更为立体的下包围等设计,使整车更为时尚年轻。

座舱至美至能

除了出色的外观设计,威兰达内饰质感营造出方面也相当突出,大面积采用软质表皮包覆,正常坐姿下可见范围内74%都覆盖到,此外,手扶箱、门板处均采用了软质包裹,整体档次感更高。

中控采用了大量的线条出多边形设计,进一步拓展了内饰的层次感,10.1英寸悬浮式薄型中控屏占据了视觉中心,下方物理按键极为规整,此外,新车还采用“一体式”出风口以及两边“隐藏叶片式”出风口设计。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威兰达搭载有脚踢式感应电子尾门、尾箱双层双面可调盖板、大尺寸全景电动天窗等配置。在空间表现上,定位中型SUV的威兰达自然不会让我们失望,前后排头部空间非常宽裕,后排座椅左右两边的臀点尽量拉宽,纵向空间也增加了4.9cm,同时,后排采用4:6分割可倒式设计,放倒后排座椅,可呈现完美平躺式的超大储物空间。

驾控游刃有余

基于丰田TNGA架构下的GA-K平台打造的威兰达,在驾控方面更是具有天然的高能基因,低重心、低高宽比、高离地间隙等设计使威兰达操控稳定性更为突出,除此之外,发动机和变速箱总成,镍氢混合动力蓄电池做到小型化,压缩体积之后便于控制整车的重心,可实现低重心又不牺牲离地间隙,真正做到操控和越野兼顾。

动力部分,威兰达提供了2.0L汽油版和2.5L双擎版系列车型,其中2.0L Dynamic Force 发动机采用高速燃烧技术,其热效率高达40%,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7L/100km,传动系统匹配模拟10速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带来更高的燃油经济性。

双擎版搭载了丰田最新的THS II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2.5L发动机,电动机以及镍氢混合动力蓄电池组成,其中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1%,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6L/100km,百公里加速仅需8秒多,一次加油的最大行驶里程高达1000公里。

同时,威兰达四驱车型提供“DTC动态扭矩控制、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NEW E-Four”共三套四驱系统,适合不同的用户用车需求。

智联全时响应

威兰达搭载了丰田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该系统可实现准L2级自动驾驶功能,具备PCS预碰撞安全、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LTA车道循迹辅助、AHB自动调节远光灯四大功能。

其中新一代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向比上一代产品,新增了行人识别和自行车识别,以适应更为复杂的驾驶场景,新一代LTA车道循迹系统,同时囊括了车道偏离警示以及车道保持等功能。

在科技配置方面,中控屏、液晶仪表以及HUD抬头显示组成的“三屏互联”设计,将整合的信息实现无缝联动,进一步彰显威兰达的科技生活。

结语:威兰达上市之后,广汽丰田组成了全新的SUV矩阵——“兰达系列”,借助汉兰达市场号召力,再加上更为先进的技术加持,威兰达必将奠定自身的高端市场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