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与车自己能交流,这款车抢先使用,车主还能有秘密吗?

2020年01月14日 19:06: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福特替品牌旗下车款加入名为 LHI (Local Hazad Information) 的警示信息系统,主要是透过 Car2Car 的车辆互联技术,让一定范围内的车辆可以互相交流讯息,并将相关信息与警示讯息显示在仪表板上,让驾驶者可以即早反应避开危险,达到增进行车安全的效果,这套系统已率先使用于福特新推出的 Puma 小型跨界SUV上。

使用 HERE Technologies 云端平台,警示信息可以跨品牌传送与接收

这套全名为 Local Hazard Information 的警示信息系统,是福特在车联网领域上的应用成果,功用与系统作动方式和其它品牌所推出的系统大同小异,都是运用互联技术让车辆间可以互相交流讯息。例如当前方车辆遇到如车流回堵、意外事故或道路散落物等情况时,附近车辆便会接收到相关讯息,并将警告讯息显示在仪表板上,协助驾驶者预先避开道路上潜藏的危险。

此外,LHI 系统是基于 HERE Technologies 的云端平台所打造而成,且该平台可以处理跨品牌资料讯息,同样使用 HERE Technologies 的还包含有 Daimler、BMW 和 Audi。

福特表示 LHI 系统的触发时机取决于前方车辆所发生的状况,例如 SRS 气囊作动、开启警示闪光灯,甚至是寻常的开启雨刷也是其中之一。而 LHI 系统所能提供的警示信息除了道路上的突发状况之外,象是突如其来的大雨、洪水或是山崩也都在可提供的警示范围内。

目前 LHI 系统已经提供给新推出的 Puma 跨界SUV作为标配,首年不用支付使用费用,而福特预计在今年底前将 LHI 系统普遍搭载于品牌旗下 80%的车款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