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Acura的2019年:“直男”变“暖男”丨汽车商报

2020年01月14日 20:2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作者 | 李想

编辑 | 王双双

在网络民间舆论场里,“直男”虽然不太懂如何“撩妹”,但“直男”往往言辞直接、行动果敢,一般都在某方面有着比较厉害的能力。还有一种男生被称为“暖男”,他们不仅很有才华,而且还精通各类“把妹”技巧,在生活中给予姑娘们细致入微的呵护,暖暖的,惹人爱。“直男”和“暖男”并不存在孰优孰劣的分野,但是“暖男”更容易让人喜欢却是真的。

曾经,“理工科”出身的讴歌是个不折不扣的“直男”。

“有其父必有其子”,出身于“技术世家”本田家族,讴歌从1986年诞生时就被植入了“精确”的基因,里里外外都透露着一丝不苟的“理工科”直男气质。而且讴歌还是一位非常有才华的“直男”。第四代SH-AWD® 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 i-MMD混合动力系统……任何一项“黑科技”拎出来都足够让讴歌的粉丝吹爆“彩虹屁”。

2016年新事业体成立,广汽Acura已经意识到,在潜心做科研的同时,产品豪华感、品牌文化、售后服务等方面一个都不能少。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广汽Acura必须让自己更有温度。从2018年发布全新的“异行者”品牌世界观开始,广汽Acura正式开启了从“直男”到“暖男”的转变,而2019年则迎来了全面进阶。

01

才华横溢的“暖男”

不少喜欢讴歌品牌的消费者都是所谓的“技术控”。在刚诞生于北美市场时,讴歌便不同于很多豪华品牌的传统造车理念,另辟蹊径地以“运动豪华”为品牌定位。虽然是后来者,但是讴歌仍然凭着本田在技术方面的雄厚积淀与打破常规的理念,在北美豪华车市场迅速站稳脚跟,直至今天仍然牢牢占据市场前五的地位。

从2016年讴歌实现国产以来,广汽Acura把讴歌所有“看家法宝”都引入了中国市场。近年来广汽Acura之所以能够吸引越来越多国内粉丝追随,正是离不开这些讴歌独创的前瞻科技赋能。

以广汽Acura RDX车型为例,RDX全系标配2.0L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同级唯一的10AT变速箱组成超白金动力CP。此外,RDX还配有第四代SH-AWD® 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自适应悬挂系统、安全辅助配置Acura Watch等“黑科技”。如果用拟人的修辞手法来形容广汽Acura,记者首先想到的一个形容词就是“才华横溢”。

在国产化的过程中,广汽Acura推出的车型在外观设计、动力总成、内部配置都真正实现了全球同步。保证国产产品质量与进口版本无异,这也是广汽Acura作为“技术暖男”的一贯追求。产品布局方面,除了CDX、RDX等主力车型,广汽Acura还在2018年推出了CDX MATTE GRAY特别版,在2019年先后推出了RDX A-Spec概念版和CDX A-Spec概念版,持续壮大产品矩阵,满足“异行者”消费群体对于个性、运动、时尚的极致追求。

02

“异行者”世界观圈粉年轻群体

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冰河时代”,但豪华车市场却呈现逆势上扬之势。在这个挑战与机遇并存的节点上,广汽Acura提出了全新的品牌世界观“I"m Different 异行者”,将广汽Acura的目标用户群体定义为一群内心笃定、敢于打破常规且独具生活品味的年轻精英人群。这一品牌价值观使得广汽Acura的市场定位更为清晰,也使其在车市整体下滑的背景下整体销量同比稳步增长,成功实现逆势上扬。

毫无疑问,“异行者”品牌世界观的提出引起了85后、90后年轻消费群体普遍的思想共鸣。成长于互联网消费时代的85后、90后群体的消费偏好更为多元化和个性化,他们乐于掌控自己的人生,而不被他人左右;他们始终坚信自我的信仰,而不向世俗妥协。而广汽Acura的骨子里装的就是乐于打破成规的勇气和不惧挑战的基因,这种高度的“合谋”使广汽Acura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迅速夯实明确区隔于传统豪华品牌的专属价值和独特的世界观。

沟通是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路由,擅长沟通是“暖男”的必备素养。2019年,广汽Acura不断尝试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与其沟通,与年轻人“玩”在一起。2019年广汽Acura联合抖音、KOL,以更接地气的短视频传播,与粉丝线上互动,深度构建产品粉丝圈层。并入驻知乎,先后举办了“坚持自我”主题观影会、“超级脑洞挑战赛”等有趣好玩的线上/下互动活动,以更为温暖的方式增进用户沟通与互动体验。

除此之外,为了让更多年轻消费者有机会了解和深入体验广汽Acura的产品和品牌文化,2019年广汽Acura业内首创全新运维模式——#周末放疯# RDX 72小时试驾活动,在全国56个城市投入200台试驾车,用硬核科技实力圈粉,以用户体验奠定产品口碑,让消费者切身感受到广汽Acura极致先锋座驾的魅力;在“#周末放疯#百人接力横贯中国”活动中,108名消费者驾乘RDX,历时30天,纵横全国8个省级行政区,穿越岭海桑田、云山雾渡、蜀道天险等多种地形地貌,完成了地理跨越及文明跨越的极致驾驶体验之旅,让每一位与之同行的消费者都充分体验到“人车合一”的乐趣。

同时,广汽Acura还赞助世界顶级冬季运动赛事“2019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决赛”,打造出汽车圈与体育运动跨界合作的又一佳例。

03

用服务为豪华加码

如果靠产品力拥有一个客户可被比作追求一个姑娘,那么靠售后服务让用户满意,则可被比作在追到姑娘后的对其责任和和睦相处。毫无疑问的是,后者才是注定这段关系会不会长久的根本因素。在从“直男”转型“暖男”的过程中,广汽Acura没有落下售后服务这堂“恋爱必修课”。

消费升级大背景下,豪华品牌的消费者看中的不仅仅是产品的豪华感,与豪华格调相匹配的售后更是赢得年轻消费群体青睐的关键因素。

从2017年发布全新的售后服务品牌“精•诚 体验”开始,广汽Acura便着重提高售后服务水准。除了为用户提供4年/10万公里免费保修、4年/10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广汽Acura用户还可享受4年不限里程全天候免费专业道路救援等专享服务。相比于保养费用昂贵的德系BBA,广汽Acura的售后服务无疑更有温度。

在品牌影响力和总体销量持续攀升的背景下,广汽Acura的特约店数量也在持续稳步增长。另外,广汽Acura下大力对特约店进行升级改造,为看中品质的用户营造更舒适、豪华的售后服务体验,也彰显出品牌的年轻活力。据介绍,广汽Acura还将在后续根据不同特约店的情况制定更加专属的方案,为更多的特约店实现升级改造,致力于向消费者提供更为贴心、人性化的购车、用车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