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48V轻混,又一全新SUV到店,第1季度上市

2020年01月14日 21:53: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正在加载中...

【有车以后 实拍】成立于2010年的启辰,是早期合资自主浪潮中少数能存留下来的品牌,而在2017年,启辰却选择脱离东风日产,自力更生,以东风启辰品牌示人,目前旗下拥有轿车、SUV、MPV多款车型,但它们或多或少都与日产有着一定的关系。2019年广州车展上,启辰带来了旗下全新的SUV车型——启辰星,这是一款提升整体品牌形象的关键车型,如今启辰星已经到店,它的表现如何?接下来我们通过实拍来了解一番。

背景

启辰星是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由东风启辰自主开发的产品,以“每个客户都是VIP”作为造车理念,整合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体系的技术资源,采用全新VSA智能模块架构打造而来的。

外观

在外观设计方面,启辰星前脸是官方称为以星河为灵感的V-Galaxy星空格栅,通过渐变与延伸的设计手法,将三角光片从中间向两侧由密到疏地排列,展现星空般美感。整体看启辰星汇聚多元的前脸格局,局部雕琢,却不失整体与大气,散发出八面威风的气势。而双投射LED大灯内部矩阵式结构规整,伴有一条半包围式灯带。

侧面造型饱满壮实,车身光影、弧面的体量感表现出极具视觉冲击的力量感,B/C柱采用特制高光贴膜,更加呈现出启辰星的整体感与平顺感。车身尺寸方面,启辰星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91x1905x1706mm,轴距为2756mm,体量并不小。

车辆翼子板处带有M-HEV标识,这也是启辰首款搭载48V轻混系统的车型,但个人觉得这个标识的底架做得有点廉价。

车尾设计颇为独特,左右两侧L型尾灯辨识度极高,同时还通过一条灯带贯穿连通起来。仔细看的话,还能发现启辰星的高位刹车灯是个三角形,与车头中网上端的三角形遥相辉映,非常精致。

花瓣式轮毂造型较为常规,轮胎尺寸为235/55 R19,来自优科豪马BlueEarth XT系列。

内饰

在内饰设计方面,启辰星以现代简约风格为基调,旨在突出品质、科技与智能。启辰星采用整体环抱式的空间布局、绝大部分实体操作件转化为智能操控的虚拟按键,整个内饰看上去在同级别SUV还是属于上乘水平,官方宣称其具有头等舱般的舒适与质感。

带V字型设计的触控式三幅方向盘,搭配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5.6英寸的竖置多媒体大屏,也营造出整体内饰的科技感,因为车机系统尚未开放,所以实际体验未知。

悬浮式中控台的设计能让前排乘客拥有更大的储物空间,还兼顾组合触控+物理按键,以及无线充电等功能,可以看到设计师确实有许多人性化的设计思考。

作为启辰的最新力作,启辰首次引用头等舱的概念,打造“零重力”座椅,提供护颈航空头枕,并且主副驾拥有10向电动调节、加热按摩及座椅记忆等功能,将乘客的舒适性需求列在第一位。

空间

根据170cm体验者展示,调整好前排座椅,坐进启辰星的后排,膝部空间有3拳多余量,头部空间也有2拳多余量,地板平整,座椅偏软,整体乘坐舒适度尚佳。

车内储物空间够用,前后排均有USB接口。

后备厢空间足够宽大,后排座椅支持放倒,除此之外实拍车型后备厢门支持电动开闭。

动力&底盘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由启辰自主研发的A415TD型1.5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外加一套48V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净功率为132千瓦,同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与动力匹配的变速器并未公布。

点评

就静态体验来看,启辰星做到了把每一个客户都当做VIP,构建越级的超大驾乘空间和豪华储物空间,内饰也营造出了高级的档次感,同时以东风日产郑州工厂为生产基地,汇集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技术优势,具有相当不错的竞争力。从2010年9月8号成立,启辰品牌已然走到了第10个年头,启辰星的到来,意味着东风启辰走进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当然,它的具体表现如何,还有待上市后(上市时间为第一季度)进行实测才能得知,感兴趣的朋友敬请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