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7座MPV的新老较量 传祺GM8 VS 别克GL8

2020年01月14日 22:02:07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2020款 390T 尊贵版 国VI。传祺GM8 2020款 领航款 390T 旗舰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6.48万元,目前优惠幅度不大。

以下部分配图为2018款 28T 舒适型 国VI别克GL8 2018款 28T 尊贵型 国VI,官方指导价27.2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26万左右。

传祺GM8的前脸非常厚重,多横幅式镀铬饰条张力十足,配合大面积的倒梯形进气格栅,看起来庄重而富有力量感。别克GL8外观显得非常圆润,飞翼式中网和直瀑式格栅极具辨识度,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商务气息浓郁。

传祺GM8矩阵式的大灯十分犀利,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别克GL8大灯造型显得非常圆润,远近光灯都是卤素光源,点亮效果一般。两车都配备了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传祺GM8多了LED日间行车灯、自适应远近光。

传祺GM8的车身尺寸为5066/1884/1822mm,轴距为3000mm,别克GL8车身尺寸为5256/1878/1776mm,轴距为3088mm。传祺GM8车身更高、更宽,而别克GL8则在车身长度、轴距方面更占优势。传祺GM8配备了双侧电动侧滑门,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别克GL8仅配备了单侧电动侧滑门。

两车外后视镜都采用了双色设计,且均配备了电动调节、电动折叠。传祺GM8多了加热、记忆、锁车自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内后视镜方面,传祺GM8为自动防眩目,别克GL8为手动防眩目。

传祺GM8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8,别克GL8轮胎品牌为玛吉斯,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7。轮圈样式上,传祺GM8的双五辐式轮圈比别克GL8的十辐式轮圈看上去更加时尚、动感。

传祺GM8的车尾非常时尚,黑色的D柱与后风挡融为一体,凸显了MPV独有的高档感。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点亮后拥有不错的辨识度。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也营造了不错的精致感。别克GL8尾部造型比较方正古板,没有过多复杂的设计,贯穿式镀铬饰条的加入,提升了尾部的层次感。

传祺GM8以黑色为主的内饰造型看上去比较大气稳重,木纹饰板的加入为内饰增添了一丝豪华感。中控台大面积使用软质材料的包覆,质感出色。别克GL8内饰采用红米双色设计,看起来很年轻,银色饰条的加入,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同样使用软性材质包裹,用料和做工都很到位。

两车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真皮包裹,握感饱满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传祺GM8仪表盘采用双圆环式设计,并配有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显示效果不错,各项行车参数能一目了然。别克GL8仪表盘同样采用传统双圆设计,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只能显示常用的行车信息,显示效果一般。

传祺GM8配备10.1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别克GL8配有一块7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传祺GM8多了GPS导航系统、CarLife,别克GL8多了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传祺GM8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侧隐私玻璃、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传祺GM8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分段式电动天窗、32色车内氛围灯,多了自动泊车入位、自动驻车、陡坡缓降、感应后备厢、前排手机无线充电、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温度分区控制、负离子发生器,别克GL8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天窗、单色车内氛围灯,多了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远程启动、防紫外线玻璃。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传祺GM8的表现都更胜一筹。

两车座椅都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座椅宽大厚实,有着不错的乘坐舒适度。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传祺GM8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多了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通风、主驾驶位座椅记忆。别克GL8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

两车都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第二排为独立座椅,腿部和头部空间充裕,且都配备了独立扶手,乘坐感受舒适。两车第三排座椅也都配备了中央头枕,对第三排中间乘客比较友好。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前后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传祺GM8多了后排座椅电动调节、按摩、通风、加热、液晶屏、独立空调。

两车的后备厢空间表现都比较出色,满员乘坐状态下也有不错的储物能力。传祺GM8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而别克GL8仅支持整体放倒,空间灵活性上不如传祺GM8。

传祺GM8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别克GL8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都装配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作为一款主打商务的中国品牌MPV,传祺GM8在造型设计以及内饰用料上,都营造了不错的豪华感,给予乘客非常好的乘坐体验,在整体配置上也是诚意满满。17.98-26.48万元指导价突出了自己的性价比优势,如果你注重性价比和配置,传祺GM8无疑是个更好的选择。

别克GL8作为商务MPV的老牌选手,更出色的品牌效应,更加成熟稳定的产品力,是其优势所在。虽然在配置上远不如传祺GM8,结构安全性也受到一定的质疑,但是它依然是商务MPV中最热门的存在。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周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