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飞度优惠1万,高尔夫优惠4万,换代前这些车香不香?

2020年01月15日 11:56: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是一句流传已久的俗语,意思就是眼里只有新人笑容,哪听得到旧人的悲伤啼哭。其实放在汽车行业也几乎是这么一个道理,那些新上市的车型总会迎来一波又一波的关注,并且以此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销量;而那些许久未换代的车型,因为产品力落后而一步一步被市场边缘化。

但是俗话也说得好,姜还是老的辣,这些车型经过时间的考验,产品质量趋于稳定,而且一般在换代前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优惠,如此看来也有一定的优势。2020年又将会有一些重磅车型会迎来改款或者换代。那么在此之前,这些现款车型是否真的香呢?

近日,全新一代飞度将亮相北京车展的新闻也是传得沸沸扬扬。据悉,新车燃油版本或将继续搭载现款飞度上的L15B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在外观上,新一代飞度风格变化非常大,整体变得更加柔和与精致,时尚又不失可爱,受到了来自各方的好评;内饰变得更简约,中控大屏幕顺应了时代潮流,也使得新飞度更具科技感,从内到外可以说算得上是一次较为成功的进化。

如果把视线拉回到现款飞度上面,对比一下就会发现现款飞度的外观似乎有点平平无奇,内饰设计杂乱且在质感的营造上捉襟见肘。虽然其动力系统依然是同级别中最出色的存在,保值率居高不下,目前市面上也已经有一万多元的降幅,但是现款无国六车型可选也是不可忽视的问题,可以说飞度的优势和劣势一样明显。

所以,从目前的现状来看,处在二三线这些没有排放标准限制的朋友,手中预算不足的情况下选择现款飞度作为一个简单的代步工具还是可以的。如果不是急着用车且对汽车要求较高,追求精致和享受的朋友,大可期待一下新一代飞度的到来,毕竟新款车型在各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换代带来的可是全方位的提升。

大众旗下的经典车型,除了耳熟能详的甲壳虫外,相信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高尔夫了。自从1974年诞生以来,历经了46年共7代车型的发展,很多车迷对于这款车已经如数家珍。而如今第七代的高尔夫上市已经有8年时间,垂暮之年的高尔夫廉颇老矣,第八代高尔夫的官图早已经传得沸沸扬扬。

作为燃油版高尔夫的谢幕之作,八代高尔夫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经过全新设计的高尔夫车身重量得以减轻,内饰也用上了大众的家族式设计,而轴距也顺应时代得到了加长,在空间方面也有显而易见的提升。但是除此之外似乎并无太多的亮点,换代车型看上去有点中期改款的味道,让人不得不质疑这可能是最没诚意的新车了。

所以回看现款车型,七代高尔夫虽然已经有点审美疲劳,但是从市场表现上看依然有着不错的销量。这一台精致的两厢车秉承大众一贯的造车工艺,在底盘和行驶质感上相对于同级别车型来说有着明显的优势,操控灵活停车方便,对于女性车主也十分适合。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高尔夫有着4万元左右的优惠,国五的中低配车型落地能控制在十万元以内,这样看来似乎也没必要去期待八代高尔夫了。

作为一款家喻户晓的大块头城市SUV,提到汉兰达可能很多人眼里依然会冒出“加价”两个字眼,第三代汉兰达从2015年上市至今似乎一直没有解决好所谓的产能问题,加上市场的炙手可热程度,汉兰达成为一代生命周期内难得一见的从未降价的车型,也是无数竞品车型拿来霍霍的对象。

但即便汉兰达再火热,该换代的时候也事不容迟,否则也难以跟上时代的脚步。基于TNGA架构的全新一代汉兰达其实早已经在海外市场发布,外观上也换上了丰田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与现款车型相比可以说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那么问题来了,大7座SUV相信也绕不过汉兰达这款车,有这方面需求的朋友买新还是买旧呢?

如果从丰田其它产品的角度来看,新款汉兰达无疑更加值得期待一下。自从凯美瑞把TNGA这个概念带入到国内汽车市场后,后续TNGA架构下的各个车型,其品质都有着明显的提升,市场表现一直也是备受称赞。同样在TNGA架构打造的汉兰达,在驾控体验与安全性方面将会有本质的提升,其它方面自然也是不可同日而语。只不过选择新一代汉兰达除了需要漫长的等待外,还有可能会面临加价的问题。

曾经的索纳塔可谓是风光无限,索纳塔八一度在华销量甚至远高于大众迈腾等车,2012年前后一直都是国内B级车市场上的香饽饽。但是伴随着韩系品牌的没落,索纳塔在内外交困的情况从巅峰到低估也只用了几年的时间,如今几乎已经快被市场抛弃了。

不过新一代的索纳塔似乎来势汹汹,在全新设计理念的应用下,索纳塔基本是推倒重来,披上运动潮流外观的十代索纳塔一改往日稳重的形象,更加激进的设计,更加流畅的线条以及更加新颖的内饰无不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加上新平台带来的优势,十代索纳塔似乎有种舍我其谁、重回巅峰的气势所在。

对比一下现在的索纳塔九代,顿时感觉落差还是挺大的,看上去索纳塔九虽然有着韩系车的气质,但更像是换代前的回光返照。而具体到其价格上,优惠过后的索纳塔九与主流的紧凑型车朗逸、轩逸、卡罗拉相差无几。即便有着空间优势,很多消费者也会望而却步,倒不如期待一下新一代索纳塔。

十年前左右,彼得·希瑞尔的加盟给当时的起亚汽车注入了全新的活力,起亚K5作为韩系车曾经的巅峰之作,一度凭借着虎啸式的设计语言带来的高颜值,以及丰富的配置和实惠的价格,在B级车都走中庸路线的情况下另辟蹊径,一度受到市场的青睐,尤其是当时年轻人的喜爱。

时过境迁,新一代的K5如今也改头换面,而其带我们的的惊艳,也一如当初。新一代K5演化成了"Tiger Nose Evolution(虎鼻式进化)",前卫又大胆的设计再加上精致的细节、溜背式车身,使得新起亚K5在外观上气势十足又不缺时尚感;在内饰上,起亚K5无不透露着轻奢时尚,精致的木饰材质更是可以看出K5朝着豪华方向迈进。

所以,这样看来新一代的K5可以说是焕然一新,而按照韩版的售价来看,新一代起亚K5在国产后指导价应该在14-18万元左右,性价比这个优势依旧非常明显。如今B级车市场也在不断年轻化,雅阁、凯美瑞的设计也更加激进,而作为走在潮流前面的起亚K5,有着高颜值和高性价双重优势,对于有这方面需求的消费者来说,不妨期待一下。

对比了一下这些即将换代的车型,其实关于买新买旧答案已经显而易见了。大部分新一代车型的吸引力是比较大的,也有像高尔夫这一类反而是现款比较值得买的。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和选择,这里只是结合产品信息作出一个分析和购买建议。而真的买车的时候,还是去4S店认真咨询和对比,这才是最实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