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英伦TX5国产版亮相,对开式车门+7座布局,网友:出租车首选

2020年01月15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2015年10月,吉利英伦TX5在英国伦敦首次亮相,那是吉利汽车征战海外市场的一个完美的亮相。吉利控股集团收购了伦敦出租车公司,达成友好商业合作,2018年,吉利英伦TX5开始服务于伦敦市出租车行业,吉利汽车在伦敦街头出现,这种莫名的自豪感,也是自主品牌市场崛起的标志。

而国产版的英伦TX5早在2018年底就已经在吉利英伦的义乌基地下线,近日,该车才有了实质性的进展消息。在最新一期的工信部新车申报信息中,国产版的英伦TX5现身。

国产版TX5外观与海外版保持一致,延续过去几代伦敦出租车的经典风格,传承六十多年来经典黑色出租车的设计精髓,保持其标志性设计DNA及传承前几代车型设计造型和文化风格。前脸盾形进气格栅采用了黑中网和银色边框的风格,低调稳重。前大灯组造型小巧并融入了LED光源,前风挡玻璃上下位置与下包围处使用镀铬条简单的装饰,圆润的前脸造型具有很强的复古气息。

车身侧面,前后门两个镀铬把手连在一起,前后车门采用对开门设计,开启角度极大,与车身呈90度角,加之与车厢高度比较,上下车非常方便。此外,TX5的车身运用全新轻量化铝合金结构,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66/1945/1880mm,轴距为2986mm。尾部设计圆润饱满,竖状的尾灯组由镀铬饰条包围,显得更加精致。

这是一款作为出租车用途而打造的车,因此更注重尾排的布局与舒适感。除了使用了和劳斯劳斯一样的对开式车门,其车内也是采用了1+3+3的7座布局,前排只有驾驶座椅,后排能容纳6名乘客。除此之外,全车还将配备无线网络,驾驶员和乘客座位处都有提供充电接口以及WIFI服务,空间和舒适性上有一定的优势。

另外,为了迎合不同社会人群的用车需求,TX5参照了类似日本“福祉车”的设计理论。福祉车是日文的说法,指为活动不便人士设计改造的车,中文叫无障碍车型更合适,类比无障碍设施。TX5后排设计了无障碍通道,配置了可伸缩的后门上下车坡道。同时还使用尾部铰链式车门,方便行动不便的乘客上下车。同时,TX5内部空间宽敞,可放置朝前的轮椅座位,满足行动不便乘客的需求。

除此之外,英伦TX5另一亮点无疑是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的技术,该系统由一台四缸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另外还搭载了主动安全探测系统,可以自动探测到自行车和摩托车骑行者。国产版的TX5很可能也会主打出租车和专用车市场,预计年内上市。

如此有个性且实用的出租车你喜欢吗?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