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雅绅士的“豹力”美学,XFL告诉你何为新英伦的优越

2020年01月15日 13:51:01
分享到:

如果说“严谨”是德国人的第一标签,那么“绅士”绝对是英国男性的代名词,英伦风总给人一种自然、优雅、高贵的感觉。这份独特性也完全体现在英国的汽车工业上,在如今略显喧嚣的汽车市场中,总有一个含蓄、优雅的品牌显得那么与众不同,它就是捷豹

十几年前,如果你看到一台捷豹S-Type穿梭而过,很难不被它那优雅的设计所触动,又比如那台经典中的经典——SJ8,骨子里就充满着浓浓的英伦味。到了2020年,捷豹XFL所带来的新时代“绅士”气质,同样埋藏着这些令品牌引以为傲的特征。

张效铭

汽车大全总经理

auto九局下半 创始人

捷豹独特的英伦魅力 让人过目不忘

不论在哪个时代,捷豹的每一款车都能让人过目不忘。近20年前,我刚进入汽车媒体行业时,捷豹推出的X-TYPE、S-TYPE简直让我眼前一亮,觉得那两款车是同价位里最有个性和调调的车型,尤其配上英伦绿简直太赞了。

2008年我试驾了上一代XF,当我按下启动按键,换挡旋钮慢慢升起、空调出风一起打开,电子仪表盘点亮,那时候就感觉科技感和仪式感爆棚,在当时绝对是无人能出其右的存在。而后来的XE、XJ,以及现在的2020款XFL,都是完美的传承了英伦汽车的造车风格,尤其是雪茄型的车身,特殊的线条,没那么硬朗但同样有犀利的味道。

其实大家想一想劳斯拉斯、宾利、阿斯顿马丁、甚至是MINI的这些英国品牌,每一款的设计都是独特的存在。而抛去三个顶级奢华品牌和走萌系风格的MINI,其实现在与大家最贴近,也将英国传统继承得最好的就是捷豹品牌了,他们的每一款轿车都是经典和现代科技完美融合的产物。

XFL最大的亮点,就是加长之后仍保持动感的线条以及和标轴车型一样的优雅轮廓,再有就是这几年统一的家族风格,大风格相同之中又根据不同车款而略有差异,从更高一级XJL身上继承的华贵而简约的风格与XF上的运动元素产生了完美的化学反应。

但加长后并没有影响轿跑的车身侧线条感觉,XFL绝对是这级别里最有范儿的一款车,让商务用车也可以有运动感,而不用像其他品牌需要更多性能套件加持,与E级的豪华、宝马5的纯运动、奥迪A6L的科技感和威严,VOLOV S90的北欧极简相比都是另类的存在。与生俱来的贵族气质和正统传承,令人过目难忘。

新款XFL新增了波托菲诺蓝和硅谷银,唯一有些遗憾的是,始终没有英伦绿。不过我最喜欢的车型是XF旅行版,因为对我来说,正式的礼服永远比不上休闲西装让我来的舒适和自如。

最后,让我欣喜的是,捷豹在传承经典的外观之余,内饰的设计和科技配置都仍然紧跟潮流,就像10多年前升降旋钮换挡装置带来的震撼一样,新车全系装备的虚拟仪表、10.2寸的大屏,以及支持Carplay和Carlife ,都足够方便。当我开过法国车、德国车、日本车之后觉得,这一辈子必须拥有一台优雅独特的英国车,捷豹XFL、XF旅行版或者马上要上的路虎卫士都是不错的选择。

石城

汽车时间 创始人

兼顾动力性与节能减排的“英杰力”发动机

捷豹在各项国际赛事上不断发展、推进的同时,也在悄无声息地为市售车做着改变。XFL如今也采用了英杰力发动机,模块化打造的英杰力系列发动机,能够匹配到各个车型。在XFL身上,高功率的2.0T发动机能够迸发出300Ps的最大功率和400Nm的最大扭矩,完全达到了我们传统印象里一款四缸性能车的数据。与此同时,在双涡管涡轮增压、集成排气歧管、连续可变气门升程等技术的帮助下,XFL不仅动力充沛,排放和经济性方面也很优秀。全系搭载了来自ZF的8AT变速箱,为性能和舒适性之间架起了天平,进可铿锵有力,退可顺滑平和。有了这样的动力总成,XFL这款中大型豪华轿车,终于实现了由初步国产走向完全体的进化。

邓玺

众车网 总编辑

舒适与操控兼备

2020款捷豹XFL虽然是轴距长达3100mm的加长版本,但是扎实的底盘调校以及运动化的车身结构,让捷豹XFL依然保持着自己的赛道基因。2020款捷豹XFL采用轻量化的铝制车身,75%的铝制车身结构,不仅降低了整车的车身重量,同时也能提供出色的操控与制动性能。而50:50的均衡比例,让2020款捷豹XFL达到理想性能的同时带来舒适驾乘体验。

除了车身大面积采用铝制材料以外,2020款捷豹XFL的前、后悬架系统,皆由轻量化铝材打造而成。其源自F-TYPE的双叉臂式前悬挂,全部采用轻量化铝合金,使整个底盘更轻盈运动,从容应对更急更迅速的转弯,保证操控更加精准以及响应更加及时。而多连杆后悬挂刚性更强,提供舒适感的同时,让操控不失灵敏。

齐宇

AceGear知行车谷 联合创始人兼CEO

齐宇时间 创始人

让操控变得更轻松

当我们谈及赛道基因的时候,操控便是不可避免的话题。曾经我们总追寻机械操控的快感,但在这个计算机运算速度远超大脑的时代,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动用捷豹XFL所搭载的前沿驾驶科技,才是释放其运动基因的最佳途径。

捷豹XFL所搭载的全轮驱动(AWD)是我认为平衡安全性与灵敏性最恰当的驱动形式。在正常驾驶时,偏向后轮驱动的模式能保证纯粹而均衡的操控体验。得益于扭矩矢量分配制动系统的存在,在后轮驱动模式下,车辆会在转弯时为内侧车轮提供可控的制动,避免转向不足;在遇到较低摩擦力的路面时,捷豹XFL又会结合捷豹全路况自适应控制系统将动力输送至前轮,保持车辆更佳的牵引力,满足多种路况下不同的驾驶需求。

在驾驶者以不同的驾驶方式行驶于不同路况时,捷豹XFL的自适应动态系统会通过分析车辆轮胎频繁出现的转向动作与车身动态,实时调整车辆的响应。不过这种智能的驾驶模式并不会造成捷豹XFL在驾驶反馈上的同化,驾驶者可经捷豹“驾控管家”在油门灵敏度、变速箱换挡点、方向盘配重及减震器硬度方面进行单独设定,以实现个性化驾控的目标。

总有人云亦云之人认为科技抹杀了操控,但事实恰恰相反,正是因为有了捷豹XFL的前沿驾驶科技,才让我们得以更轻松地释放车辆的运动基因,体验驾控的乐趣。

王堃

爱卡汽车副总裁兼总编辑

工艺品质见真章

对于豪华车来说,对材料、工艺等方面的细节的精益求精,才是其区别于普通大众化品牌的重要因素。2020款捷豹XFL在这个方面就颇有建树。

首先从车身的材料上来看,XFL大部分采用了铝合金,比例高达75%。另外的25%则由超高强度钢等材料组成,不但相当坚固,而且大大减轻重量,这为驾驶和乘坐性能的提升打下了至关重要的基础。

举例来说,极其坚固的车身抗扭强度很高,这就使得XFL在面对各种复杂路况及驾驶状态时得心应手。在大大提升操控性的同时,也杜绝了各种恼人的异响及行驶噪音,以帮助保持车内优异的静谧性。有了良好的静谧性,昂贵且专业的“Meridian”(英国之宝)音响才能有用武之地,才能为车主提供震撼的听音效果。

除了关注车内乘员,捷豹XFL对于行人的保护也非常到位。车头垂直的前格栅、经过改善的吸能特性前保险杠,以及最新一代的撞击抬升发动机舱盖技术的应用,使得在车辆与行人发生碰撞时,对行人的保护得到进一步增强。想要将优美的设计造型与高等级的行人保护特性融为一体,没有多年的设计功底和加工工艺是做不到的。所以说,XFL提供的豪华体验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高等级的材质和高超的加工工艺是基本前提。捷豹正是依靠多年积累的经验和先进的研发科技及加工技术才使得这一目标得以实现。

奢适出行是一种生活态度

随着经济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提高生活品质是每个人心中的小目标,对于出行的座驾来说,自然也是如此。2020款捷豹XFL能够给予车主以充分的奢华感。例如新增的波托菲诺蓝和硅谷银两种车身颜色能更加凸显英伦范儿设计的经典韵味。游艇式环抱座舱、配备温莎豪华打孔真皮座椅以及3100mm超长轴距提供的宽绰后排空间都令人仿佛置身在更高一阶的顶级豪华座驾之中。多种电子安全辅助设施、后排配备的两个8英寸显示屏和可折叠商务桌板及Wi-Fi热点,都让驾驶及乘坐体验轻松自如,舒适如家。这恐怕是对于自己一段时间努力拼搏的最好奖赏。

奢适出行的理念中,除了奢华,对“适”的理解可能更重要。在XFL的词典里,“适”不仅仅是指宽敞的空间与称手的配置所带来的“舒适”,更应该是人生到达一定阶段后,由XFL及其背后的生活方式所折射出来的心理上的“适足”。它是恰到好处而不过分的态度,也是适可而止的从容。毕竟,XFL的车主们只是攀登上了人生路途中的一个高峰而已,后面还有更多的小目标要去实现。37.58万—57.88万元的价格区间是对自己的犒劳,更是实现下一个梦想的动力。从容不迫,方显君子。身体舒适,再加上心态平和,这恐怕才是XFL车主们所崇尚的生活态度吧。

- 写在最后 -

看腻了满大街的BBA,当车流中一辆捷豹XFL飘然而过,总会吸引旁人的目光。相比起严谨工业化产物的德国对手,英国人设计的车总会多出几分格调。事实上,在豪华品牌林立的今天,“豪华”似乎过于市场化,被动力数据、科技堆砌捆绑让大家都忘记了,豪华车真正的本质,其实是品牌底蕴,而拥有85年历史的捷豹自然有资格称之为“豪华”。作为一款新英伦运动商务轿车,捷豹XFL以对格调的坚持、运动基因的坚守,给用户带来“不寻常”且更优越的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