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喜欢SUV的爽了,这台顶级SUV在路上,除了价格,包你满意!

2020年01月15日 14:3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法拉利永远不会生产SUV”——这是法拉利已故前CEO塞尔吉奥·马尔乔内信誓旦旦对公众说过的话,然而,当这位法拉利掌门人离世没多久,法拉利首款SUV车型呼之欲出,正所谓,世间万物都逃不过“真香定律”。

种种信息表明,法拉利首款SUV——Purosangue(直译:纯种马)已经进入实车试验阶段,顺利的话我们将在2021年能看到它的“真容”。据外媒消息,法拉利Purosangue基于前置模块化平台生产,发动机位于前轴后方,而变速箱则位于后轴,这样的布局有利于整车前后的重量分布更加均匀,动力方面,新车或搭载V6、V8和V12发动机,同时提供混动版车型。至于具体的细节尚未得知,但毫无疑问这将又是一款惊世骇俗的性能怪兽。

目前,除了几张模糊不清的路试谍照图,还有几组媒体流传的渲染图可供人们了解这款车的外观造型,这些渲染图中法拉利Purosangue的外观设计并不一致,但都有几个共同点:富有战斗性的车头、流畅的车身、硕大的轮圈,当然,法拉利Purosangue的“庐山真面目”还要等待时间的揭晓。

作为传统的意大利超级跑车品牌,法拉利骨子里有点傲娇完全可以理解,但是,在市场经济优胜劣汰的规则下,不能与时俱进就意味着可能会被落下。相比之下,在SUV产品的布局方面,法拉利还是迟了一些,在法拉利之前,作为传统跑车品牌的保时捷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以及顶级轿车品牌宾利劳斯莱斯,已经纷纷倒向SUV阵营。

几大豪华品牌中,保时捷算是“嗅觉”比较灵敏的一个了,或者也可以说求生欲望较强的一个。早在2002年,保时捷顶着舆论的压力、粉丝的质疑,在日内瓦车展发布了初代卡宴,那时候,作为传统跑车制造商的保时捷被认为是“不务正业”,是背叛传统的行为,不过,正所谓富贵险中求,后来市场的反馈证明保时捷另辟蹊径走对了路,SUV给保时捷创造了大量的利润,高峰时期SUV的利润值甚至达到保时捷总利润的一半以上,让保时捷赚了个盘满钵满。

保时捷之后,意大利又一超跑品牌兰博基尼接着入局,兰博基尼首款SUV车型Urus于2018年横空出世,Urus搭载了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3.6s,最高时速达可达到305km/h,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兰博基尼是第一个把超级跑车基因完好地移植到SUV车型上的品牌,而Urus也不负众望,用优异的市场业绩为家族做了贡献,2018年销量达到1761辆,占品牌总销量的30.6%。

终于,阿斯顿·马丁也按捺不住了,去年11月20日,其首款SUV——阿斯顿·马丁DBX在北京全球首发,阿斯顿·马丁赋予了自家首款SUV强悍的性能,新车搭载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05kW(550PS),峰值扭矩为700N·m,这套动力总成让DBX能在4.5秒内完成0-100km的加速。据悉,阿斯顿·马丁已经连续两个月亏损,接下来能不能扭亏为盈,DBX是关键。

法拉利的倒戈,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这个世界从来就不缺乏优秀的企业,也没有任何一个企业注定是万古长青。历史的发展潮流浩浩荡荡,一切和时代背离的事物都将会被埋没在浪潮当中,曾经的手机王国诺基亚便是鲜活的案例。在市场经济的大背景下,法拉利首款SUV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的产物,即便它看起来有点违背“初心”,但这不妨碍它将有可能成为顶级SUV领域的又一匹黑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