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高颜值高端自主SUV,自动挡四驱版只卖14.79万

2020年01月15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星途是奇瑞旗下高端品牌

有网友表示第一次看到“奇瑞星途”,还以为是“奇瑞捷途”的错别字。

其实捷途品牌官方定位是“开瑞汽车旗下的全新产品序列,是开瑞汽车从商用车向乘用车转变的尝试。 ”

而星途品牌是“从奇瑞整个集团以及品牌定位来说,星途代表了更高的价值,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溢价的品牌。 ”

从产品定价上看,同为中型SUV的捷途X70、瑞虎8和星途TX,起售价分别是6.99万、8.88万和13.59万。 (以下三张价格截图来自易车品牌车型页面)

和同样定位高端的WEY领克品牌相比,星途售价更“实惠”一些。 星途TX起售价13.59万,价格低于轴距更小的VV6起售价,也低于车长更短的领克01起售价。

造型设计出自前马自达设计师之手

星途TX/TXL的照片随机调查,认可新车颜值的人还是占到绝大多数。

马自达欧洲设计总监、现EXEED星途全球设计总监兼首席设计师Kevin Rice强调,简约、纯粹的设计是EXEED星途的品牌基因。

“EXEED”字母车标用了特别素净的黑底。 黑底将远近光一体LED大灯连接在一起。 大嘴造型的前格栅,也有一圈黑色边框。

车尾亮点在于贯穿式尾灯和颇有运动感的银色下护板。 星途TX/TXL造型设计上很少使用镀铬强调高级感,这点大鹏兄个人认为很赞。

星途TX/TXL多采用“线”和“面”结合设计,使得视觉效果更加饱满,体现大气和高端。

星途TXL是TX的长轴版,设计语言基本一致。 车身尺寸上,星途TXL大过途观L一圈,长宽高略小于汉兰达。

星途TXL乘坐空间,尤其后排空间十分宽敞。 试乘人大鹏兄身高一米八三,体重七十五公斤,对前后排头部、腿部和横向空间都非常满意。

这点和WEY VV7形成鲜明对比,前者的“简洁”设计语言带来更多实用空间,后者的“豪华SUV”定位将造型和“厚重感”都摆在空间感前面。

星途TXL车内“高端氛围”很足,nappa真皮材质、仪表中控双屏、电子档把兼具视觉实用价值。

新车全系标配Lion2.0雄狮智云系统,可以实现常见的语音控制、娱乐、在线导航、Carplay等等功能。

新车还全系标配360全景影像、Auto-Hold自动驻车、全景天窗、远程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LED远近光灯、自动大灯、阿嘉米斯高级音效等配置。 配置十分丰富。

自动挡四驱版只卖14.79万

星途TX星享四驱版,定价是14.79万,几乎是15万内唯一的中型四驱SUV。 星途TX星享四驱版定价低于同为中型SUV的途观L,也低于尺寸更小的领克01。

滑轮组实测单侧前轮有附着力情况下,来自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电子限滑十分迅速,能帮助车辆及时脱困。

试驾途径城市、省道、高速和盘山多种路况,奇瑞旗下1.6T发动机,动力储备足够,最大输出还要超过领克的2.0T。

只是峰值扭矩爆发较晚。 类似标定后果是,起步和超车时常常要大脚油门,综合工况实测油耗也来到10.2L。

来自格特拉克的7挡湿式双离合,平顺性让人满意,电子挡把手感、视觉效果都不错。

新车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是同级常见配置。 调校上,星途TXL侧重舒适,并不追求类似WEY品牌的驾驶质感。

双活塞制动卡钳搭配博世最新的ESP9.3,新车制动效果不俗,100km/h减速到静止的制动距离为36.5米。

有一个体验是,弯道上新车ESP的介入有些过于敏感。 好比你过回头弯,一般以合适的速度可以画一个圆滑的弧形过弯。 过于敏感的ESP会导致循迹性降低,无法快速过弯。

奇瑞是较早推出高端品牌的中国车企

综上来看,奇瑞旗下高端品牌——星途,还有机会吗?

20世纪末、21世纪初主要有以下这些中国品牌车企创立。

重庆力帆成立于1992年;

比亚迪创立于1995年;

吉利1997年进入汽车行业;

奇瑞汽车1997年注册;

华泰汽车集团成立于2000年;

众泰汽车2003年成立;

吉奥汽车创建于2003年;

陆风汽车2004年成立;

南京名爵汽车2006年奠基;

观致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

……

但到了2020年,上述车企还算正常运营当中的,就只剩下了三家90后——比亚迪吉利奇瑞和一家00后——名爵。 奇瑞又是当中最早开始走高端路线,且推出高端品牌的。

2009年,奇瑞旗下高端品牌瑞麒亮相。 彼时奇瑞品牌平均售价只有4万元(主销车型是QQ),而新品牌首款车型瑞麒G5,定价区间来到13.88-16.68万。 同年亮相的吉利帝豪品牌,定价8.28万-11.18万。

结果我们都知道了,瑞麒品牌消失了,帝豪品牌转型成了车型名称。

据更多行业观察员介绍,那个时期的高端品牌,基本都缺乏技术支撑,仅仅是靠大尺寸和堆配置。 类似做法,难以得到消费者认可。

那现在的星途品牌和之前的瑞麒品牌有什么不一样? 实车体验来看,造型设计自成一派,但动力系统和奇瑞并无二致。

其它诸如配置和驾乘感受,也和奇瑞没有拉开明显差距。 “高端品牌”定位能否成功难以预料,现阶段只能说,星途只略略比奇瑞高级。

文 | 大鹏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