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子在高速上坏了,该叫保险公司还是4S店拖车?交警:都不是

2020年01月15日 15:58: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如今春运大潮降至,很多人都打算开车回家,每年春运在高速上抛锚的车辆并不少见。有很多新手司机不清楚,如果在高速上车子坏了开不了,到底该怎么办呢?可以打电话叫保险公司或者附近4S店上来拖车吗?交警:打这些电话没用,你只有一个选择。

首先,一旦车子在高速上坏了,在确认无人员伤亡的情况下,一定要把车子停到旁边的应急车道,打开双闪指示灯,并且在车辆后方的150米处放置三角指示牌,最后车内乘员要退到高速的安全护栏外。

高速公路是严格管理的特殊道路,国家有明文规定,不得在高速上从事任何经营性活动,包括修车、拖车。因此不管是4S店还是保险公司都没有办法上去拖车,因此你只能打12122高速救援电话,交警就会问你详细的情况,最后就会派他们指定的救援车过来拖走车辆。

值得注意的是,在拖车过程中,不少司机会遇到救援车辆狮子大开口的情况,一旦遇到"天价拖车费",比如拖车费要几千上万,我们要马上拒绝,可以打电话到当地物价局投诉。但一般来说,高速上拖车费的这点猫腻,我想大家都心里有数,毕竟只有指定的拖车公司可以上高速,如果开价不是太离谱,那就只能默默接受了。

此外,高速救援车只会把你拖到就近的高速路口,这时你就可以打电话给保险公司或者该品牌的4S店,他们就会帮你免费拖到附近的维修店,并且保险公司也会对这些拖车、维修费用进行报销。

写到最后,春运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了,到时候高速上车流也会更加多。温馨提醒一下各位车主,过年开车跑高速回家之前,检查好汽车的各种状况、包括胎压、机油、汽油等等,防止在高速上趴窝,那就很浪费时间和精力了。最后祝大家,平安出行,平安到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