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款动感的SUV谁是性价比之选 KX3傲跑 VS T-Cross途铠

2020年01月15日 17: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KX3傲跑 2020款 1.5L CVT潮流版,官方指导价12.58万元。

T-Cross途铠 2019款 1.5L 自动风尚版,官方指导价12.7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2万左右。

KX3傲跑的前脸风格比较时尚,采用丰富的线条营造出前脸很强烈的层次感,虎啸式格栅非常抢眼,内部使用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非常个性时尚。T-Cross途铠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轮廓非常大气稳重,采用了银色和黑色的饰条,营造出年轻的造型,山岳式的格栅非常显眼,加以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增加了前脸的精致感。

KX3傲跑的大灯造型个性,给人带来一丝设计感,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T-Cross途铠的大灯给人一种精神的感觉,大灯组标配了卤素光源。两车都配备了大灯高度可调,KX3傲跑多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KX3傲跑的车身尺寸为4345/1800/1650mm,轴距为2630mm,T-Cross途铠车身尺寸为4218/1760/1589mm,轴距为2651mm。KX3傲跑的车身长宽高都更有优势,T-Cross途铠的轴距更长。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KX3傲跑多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KX3傲跑配备的是耐克森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60 R17,轮圈采用了双色双五辐式的设计。T-Cross途铠配备的是韩泰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60 R16,轮圈采用了五辐式的设计。

从车后部来看,KX3傲跑车尾设计比较敦实,硬朗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细节处加入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提升了尾部的质感。尾灯的设计比较简约,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T-Cross途铠车尾设计比较沉稳,平滑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视觉效果较为不错。时尚的贯穿式尾灯采用了熏黑处理,视觉冲击感极强。

KX3傲跑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运动,使用了橙色缝线和黑色饰板修饰,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中控台采用了硬塑料材质,用料较为普通,手感一般。T-Cross途铠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简约,内饰看起来有一定质感。中控台采用硬塑料材质,用料一般,手感较硬。

KX3傲跑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方便驾驶时操作多媒体系统。T-Cross途铠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比较富有运动气息。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较为顺手。KX3傲跑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T-Cross途铠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两车均采用了传统双圆环式设计,仪表盘造型直观,也比较简洁。

KX3傲跑配备10.2英寸的触控液晶屏,T-Cross途铠配有一块6.5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T-Cross途铠多了CarPlay、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KX3傲跑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前排侧气囊、后驻车雷达,T-Cross途铠配备了胎压报警。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车内PM2.5过滤装置。KX3傲跑配备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多了倒车影像、自动驻车、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车载空气净化器,T-Cross途铠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手动空调,多了防紫外线玻璃。KX3傲跑在安全配置、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均更加丰富。

在座椅方面,KX3傲跑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舒适性还算不错,T-Cross途铠的座椅标配采用织物材质包裹,造型运动,座椅支撑性较好。两车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KX3傲跑的后排空间满足日常家用没有问题,后排中间地板几乎纯平,只不过缺少了中央座椅头枕,所以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T-Cross途铠的后排空间较为一般,仅能满足日常出行的需求,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地板中央有凸起,而且纵向空间过小,所以中间座椅不适合长时间乘坐。KX3傲跑多了后排出风口。

两车的后备厢空间表现都比较中规中矩,后排座椅均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排座椅后能进一步扩展后备厢空间,满足城市日常出行的需求不成问题。

KX3傲跑搭载了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5马力,峰值扭矩144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挡),并满足国VI排放。T-Cross途铠搭载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3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悬架均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KX3傲跑的设计非常大胆前卫,在外观设计千篇一律的SUV车型中,显得非常有辨识度。内饰的设计感和科技感也非常明显,整体配置也非常丰富。

T-Cross途铠的外观非常年轻时尚,而内饰和外观相比就稍显平淡了,配置方面也不算丰富。

两款车型对比,起亚KX3傲跑外观设计更加亮眼,设计感比较强烈。整车的品质感也比较不错,安全配置和舒适性配置丰富,整体实力在同级别车型中很有竞争力。相较之下,起亚KX3傲跑要更有性价比。(文/韩志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