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丰家汉兰达命名陆泽/陆放,双子战略变真香战略?

2020年01月15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想必对于关注汽车的朋友们来说,一汽丰田将发布一台B级SUV产品的消息已经不再陌生了,早在2018年的时候,一汽丰田就已经注册了陆泽/陆放两款车的车标,再加上今年全新汉兰达即将迎来一次改款,此时加入"双子车型"也算是最佳实际了。

据此前在本地一汽丰田销售4S店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汉兰达的双子车型将要在2021年才会上市。这套步骤与全新的RAV4(荣放)和威兰达相差无二,都选在了改款时机发布,却等到第二年才上市。

从威兰达与RAV4的产品诧异来看,一丰将带来的这款"双子车型"有可能在内饰上保持一致,却在外观部分选用不同的设计风格,面对不同的审美市场。

"一车两嫁"为何让大家都如此着迷?

先来看看2019年的销量数据,从这张表上来看,日系产品似乎毫不占优,前五名词中仅有日产凭借1,287,367辆的表现占据第五的位置。那么重新排列一下,也许你就能看出来"双子战略"的优势所在。

将数据整合简化之后,也许你会发现"双车战略"原来这么好用。事实上,大众算是这套销售模式的鼻祖,收获了四百四十万余辆的成绩自然也是可圈可点。但从两田成绩来看,都能够入围前五,这套销售模式的成绩是非常可观的,这也就是为什么丰田会加大实行"一车两嫁"模式的力度。

但是,这种销售模式真的有很好的前景吗?

在我看来,这个答案是肯定的。

"双车战略"真正的目的并不是单纯的用一款车+两款设计覆盖到更多的消费者层面,而更多的是在"互惠互利"。无论你正在关注的是其中的哪一款车型,在了解车型以及关注到的时候,你也就会看到它的姊妹车型了,三大件保持一致,仅仅是外观和配置上有所区别,便能细化出更多的消费者选择。就算你没有拿下眼前关注的这款车型,也会在心中留下姊妹车型的印象。

虽然看似是两款车的竞争,但事实上是一款品牌的双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