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接连两起高层变动,福特与比亚迪这是为哪般?

2020年01月15日 17:49:03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最近两起人事变动引起笔者的注意:一个是孙晓波加盟福特中国,任职福特中华区质量和新车型投产副总裁;另一个是比亚迪聘请了甘文维,成为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的高级顾问。

其实刚刚进入2020年,车企都在忙着整理自己2019年的销量数据,并且开始一系列关于2020年的规划展望。在这个时间节点,福特比亚迪的人事变动,显得更有看点。

福特中国——孙晓波

孙晓波在进入福特中国之前,担任菲亚特克莱斯勒亚太区动力总成副总裁、菲亚特克莱斯勒科技研发(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广汽菲克动力总成(杭州)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等职位。

孙晓波

其实翻开他的履历,孙晓波曾经担任华晨集团的副总裁和第一任首席技术官,主持开发了推出中华轿车(第一台拥有完整知识产权)和增压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中国车企最早),为华晨集团早期发展,包括后来华晨与宝马的合作,立下汗马功劳;后来进入菲亚特克莱斯勒之后,解决了广汽菲克本身品控短板,比如在2016年发布的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Jeep还是徘徊在中下游的位置,那么到了2019年,Jeep的排名已经来到第三位,还有积极导入新车和技术,使得Jeep本身实力得到有效提升。

其实由此也可以看出,在把握新车质量和技术方面,是孙晓波的强项。而此次加盟福特中国,也正是担任质量和新车型投产副总裁,算得上“专业对口”。

而对于福特来说,此时也正经历阵痛期,在孙晓波到来之前,福特中国已经紧急召回奇瑞的陈安宁,把握福特在中国市场的大方向,并任命杨嵩为长安福特联合营销机构总裁,加强营销、销售方面的攻势。

福特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销量环比增长11.8%,旗下车型都有不同程度的回暖,也初步显示出领导层调整之后的效果。所以2020年孙晓波的加盟,福特力求在中国市场的尽快摆脱阴影,走出低谷。

比亚迪——甘文维

甘文维在通用汽车效力32年之久,最后一个岗位是通用中国区总裁,在2005-2012年这段任期内,通用汽车正是在中国发展的关键时期,而在2012年退休之际,通用在中国市场取得大捷,全年销量再次刷新了记录,也证明了甘文维的领导能力。

甘文维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未来前景十分看好。甘文维曾表示:电气化和其他使用新技术的汽车产品,将会是未来的成长重点。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这或许大大拉近了两者的距离。

此次受比亚迪的聘请,甘文维出任比亚迪董事长高级顾问,主要是为比亚迪集团的汽车业务提供顾问咨询服务,包括为汽车业务发展策略、运营策略、市场营销策略、品牌建设及销售服务体系提升等方面提供咨询、指导服务。也就是为比亚迪未来的规划出未来发展蓝图。

其实聘请甘文维,也因为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上遇到了挫折:在2019年,比亚迪新能源车型同比下滑,并失去了全球新能源销冠的地位,看来在新能源补贴退坡之际,即便是比亚迪这样的巨头,也开始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那么甘文维会给比亚迪带来怎样的变化,这个问题的答案留给了整个2020年。

写在最后

其实接连两起高层人事变动,可以看出即便刚刚进入2020年,诸如福特比亚迪已经开始积极新一轮的备战。当然,福特比亚迪此次的目的大致相同,都是为了自己新的一年和未来发展,取得更好的成绩而进行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