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9%的司机都被电动自行车吓尿过!交警出手了:实行12分管理

2020年01月15日 19:10: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砖叔有聊】在这个年头开车的还真不一定是强势群体,到很有可能是弱势群体。因为现在马路上闯红灯的电动车、行人数不胜数,就算你是正常开车与突然冲出来的非机动车或行人发生交通事故,按照交规,你也是承认责任的。

这个时候,就有很多声音出来了“你是开车的,你是强势群体,你有保险,他闯红灯你也得负责啊”。这样的冤大头,我们身边并不少见。这也很大程度上让非机动车对交规和生命没有敬畏之心。尤其是现在外卖行业的兴盛,外卖小哥的电单车在马路上疾驰也是非常常见的事情。

深圳实行非机动车12分管理制,开展电动自行车“最严整治”

为了整治非机动车违法乱象和减少涉快递、外卖行业交通事故,保障涉外卖、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安全,深圳交警采取各项措施,整治快递、外卖行业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对快递、外卖行业的严厉管控。

深圳交警在今年1月1日开始实行了非机动车12分管理制,开展电动自行车“最严整治”行动。其中包括了“创新开展信息化管理机制”、“建立行业志愿者队伍”、“建立全流程闭环管理制度”、“建立从业禁止监督管理制度”和“建立民生企业交通安全评价机制”这五大措施。

这五大措施实行了全面的管理机制,将民生行业(餐饮企业等)和从业人员(外卖小哥等)直接挂钩,实现人、车、行为、公司安全管理的精准管控。

那么深圳交警具体是怎么做的呢?下面我们列举其中的重点(非机动车12分管理制),你就明白了。

建立全流程闭环管理制度

从1月1日起, 非机动车骑行者如果存在交通违法,也会像机动车驾驶人一样被记分管理。

1、入职学习

推动各民生企业做好 骑手入职前完成交警星级用户学习及参与志愿者劝导活动 ,确保骑手入职前参与路面违法劝导、完成交通安全学习。

2、累计积分

重点来了,在民生行业车辆全部实施备案(登记)完毕之日起,对交通违法行为除依法处罚外对以下行为实施记分。这些记分情况都在上面建立的交通安全信息卡上面累计记录。具体规则如下:

千万别把记分不当回事,累计违法记分达到一定数量,深圳的交警蜀黍就会督促企业于次日起,在派单平台对违法骑手禁止派单。每哥季度12分,季度未清零。

累计违法扣3分,禁止派单3天

累计违法扣6分,禁止派单7天

累计违法扣9分,禁止派单15天

3、从业禁止

一季度累计违法扣12分,将纳入黑名单,民生行业禁止入职。

4、守法奖励

有奖有有罚, 对于一个季度内没有记分记录的骑手:在下季度可以申请减免1次记4分以下(含4分)的停驶处理。

对于一年内没有记分记录的骑手:年终深圳交警和行业组织进行集中评价集中表彰先进,公开警示后进。

5、学习消分

因交通违法的骑手也可以通过学习消分:1、星级用户线上学习,一季度内,参与违法学习三次后,可消除违法分值1分,一季度通过违法学习消除分值最高不超过2分;2、自愿参与志愿者劝导活动,自愿参与志愿者劝导活动也可消除违法记分,一季度内,参与志愿者劝导活动可消除违法分值1分,一季度通过志愿者劝导活动消除分值最高不超过2分。

此后,深圳交警将根据每日骑手违法情况,督促各企业于次日按照安全公约,在所有纳管配送平台,对违法骑手停驶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深圳交警将通过路面整治,及站点抽查对停驶情况进行检查。

网友看法

深圳交警官方发布非机动车12分管理制后,大多数网友都是交口称赞。警察蜀黍从外卖、快递行业率先开始整治,是一个好的开头,这是我们理所支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