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年再推17款新车,宝马展示豪华品牌领军者应有的气魄

2020年01月15日 19:55: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对于宝马集团而言,2019年是不折不扣的“丰收年”。 提前发动的全新产品策略和专注“新四化”,把宝马集团打造成了一个自带“吸粉体质”的车企,因此尽管中国车市在几年以前就开始过冬,但是宝马依然一路高歌。

日前,宝马集团在“迎新春媒体沟通会”上公布了2019年中国市场销量情况,全年累计销售新车723,680辆(含MINI品牌32,678辆),同比增长13.1%,成功问鼎中国豪华车市场榜首之位。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在沟通会上透露了屡获佳绩的心得: “充分认识中国的战略意义,深度研究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并以高度契合中国客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创造卓越客户体验,这是宝马集团在中国实现全方位发展的根本原因所在。 ”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

但“登顶易,守峰难”,已经拿下中国豪华车市场销量冠军的宝马,显然也需要拿出更多的产品及发展策略,实现其未来的持续领先。 高乐表示,2020年宝马将在中国推出17款新产品,开启宝马的“新能源车之年”和 “品牌之年”,同时在中国继续贯彻“2+4”战略,以客户为中心,赋予客户选择的权利。

毫无疑问,随着多款新产品的到来和“2+4”中国战略的继续深入,宝马在中国的竞争力会进一步加强,进而继续巩固其在国内豪华车市场的领先地位。

积跬步:坚定落实“2+4”中国战略

作为一家拥有上百年历史的造车企业,依托面向未来的创造性技术及产品,宝马始终引领整个豪华车市场的发展。 高乐感慨: “在新法规、新技术、新需求以及新竞争的推动下,汽车市场变得越来越具有挑战性。 汽车行业的竞争已经进入下半场。 ”而宝马集团能在这样背景下逆势上扬斩获中国豪华品牌的销冠,靠的正是坚定落实“2+4”中国战略和专注本土化创新。

其中“2”是指BMW和MINI两大核心业务,宝马表示其位于沈阳的华晨宝马生产基地正进行全面技术升级和扩建,已建成全球首个应用5G技术的汽车生产基地; 而宝马长城汽车成立的合资品牌光束汽车完成奠基仪式,在年末已经获得了营业执照,未来光束将生产电动MINI销往全球,这也是宝马“在中国,为中国”口号的落地。

“4”指的是宝马A.C.E.S新四化战略,2019年在中国市场也取得扎实成果。 智能互联方面,超过230万用户使用BMW云端互联APP,车载天猫精灵、BMW智能个人助理等技术也已应用到多款量产车型; 自动驾驶方面,宝马与中国信通院、中国联通、腾讯和四维图新等中国企业合作,共同促进L3和L4级自动驾驶产品在中国的研发和落地; 在电动出行方面,宝马在华共计销售新能源汽车5万辆,其中5系插电式混动车销售2.6万辆,引领中国豪华品牌新能源市场。

当然,提供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的产品同样是赢取销量的关键,宝马集团近两年在中国不仅发布超过40款新产品,还坚定本土化的创新。 其中有10余款产品充分考虑中国客户的用车习惯而打造,比如X7、7系、8系、全新3系和Z4等,并且还搭载了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独有配置,尤其是iDrive人机交互系统等。

宝马家宴上,宝马集团高层为在场嘉宾打造一场颇具中国特色的家宴。

除了产品方面,宝马在服务方面一直践行着“以客户至上为宗旨”的理念。 去年以来,宝马携手经销商在软硬件设施,服务理念等方面都进行了优化升级,比如“客户体验促进项目”是针对经销商店面的硬件进行升级,而“10项承诺”是针对经销商店面的软件进行升级,引入数字化营销体系,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高档的服务体验。

行千里: 立足中国强化创新和体系能力

尽管宝马集团2019年在华的增长速度让人瞩目,但其并不仅仅满足于眼前销量的提升,而是希望能“行千里”。 尤其是进入“游戏下半场”,如何继续保持可持续性的高增长和始终紧跟客户需求的变化,成为了宝马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我们看好中国高档车市场的未来发展,2020年也将进一步扩大在华投资。 ”高乐在沟通会上多次表达中国是宝马最重要的市场。 据了解,2020年宝马将以四大发力点深化“2+4”中国战略落地,它们分别是: 加强数字化客户体验、更高的品牌吸引力、全方位的电动汽车战略以及进一步拓展中国业务。

在消费者最关心的产品层面,宝马将以最年轻的产品阵容迎接新十年的到来,在中国推出17款新产品,由此开启BMW的“新能源车之年”和 “品牌之年”。 其中,新能源产品攻势从一季度开始,率先迎来全新 X5插电式混合动力、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里程升级版和i8极夜流星限量版的上市。 而全新iX3也将在下半年正式上市,它的推出也将为接下来的i4和iNEXT在技术上开辟前路,奠定更扎实的市场基础。

另外,在被命名“品牌之年”的2020年,宝马将加强在M品牌的布局。 根据规划,宝马全年将推出全新X5M和X6M、M5及全新M8四门轿跑车等四款全新M家族车型,以继续加强宝马“运动性”的标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