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年前的公路之王,国内采购500台专供林业,如今仅存一台

2020年01月15日 20: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40年前的公路之王,国内采购500台专供林业,如今仅存一台

现如今卡车品牌非常的多,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都有很多比较亮眼的卡车品牌。但是在60年代的时候,物资非常的紧缺,卡车是非常奢侈的东西。能够生产卡车的企业在当时并不多,而最有名的卡车品牌应该算是斯堪尼亚。

专门应对大兴安岭林区的卡车!40年前的公路王,仅存一台被废弃

斯堪尼亚在全世界都有车型销售,可以说它当时的销量也是最好的,但是这个品牌在国内并不销售,之所以会出现在国内,是因为它们卡车品牌实力很强,有不少中国企业进口了一些他们品牌的车型运输木材,才让国内拥有了这种品牌的卡车。

而当时选择这款车,是为了运输大兴安岭地区的一些木材,这个地区的木材作为国内的主要木材供应点,树木都非常的粗大,所以说想要运输出来的话十分困难。尤其是当地,每一年都有一半左右的时间是零下的,在这样的恶劣环境下运输对人和车辆都有非常大的考验。普通的卡车是完全无法胜任,在这个地区进行长时间工作的。

虽然说当时国内也有自己的卡车,但是和国际上知名的卡车比起来的话,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因此在运输大型木材方面,这些卡车并不能够表现的很好。正是因为如此,我们只能够求助于国外的汽车品牌,因此当时的相关部门也决定从国外采购一批运输木材的卡车,他们最终选择的是斯堪尼亚LT76型号车型。

不过那个时候国内的经济还是比较紧张的,因此全国也只购买了10台车型而已。这款车各方面都很符合我们的需要,所以说这个卡车是非常适合用来国内工作的。

这个车型投入使用之后表现的果然非常的出色,对于运输的任务很轻松就能够完成,因此这一批卡车的使用效果得到了充分的肯定,所以说又加大了采购量。而这一次一次性购买了500多台,他们都是用来运输木材的。

这种车型绝对是当时最强悍的车型,也被誉为卡车中的王者。你要知道在零下几十度的环境下能够正常工作并且不会受到影响,同时使用10多年都不用大修,绝对是非常夸张的表现。如今过去了40多年,这些卡车基本上都已经消失,只有一台被遗弃在了荒野。可以说那是一段非常让人唏嘘的往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