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意造车?索尼正式回应2020 CES展车事件

2020年01月15日 21:22: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无意造车?索尼正式回应2020 CES展车事件

前不久的2020 CES车展,索尼在没有任何消息透露的情况下,展出了一台概念电动车 Vision-S,成功引爆舆论。

一时间,关于这车的讨论也是不绝于耳,毕竟是做相机和游戏那么牛的索尼。“这车配摄像头了吗、快门多少、主动降噪如何、后排会装PS5游戏机么....”。坊间各路调侃也是沸沸扬扬。

具体到车型本身,这款车是基于索尼全新电动平台(newly-designed EV platform)打造,并集合了索尼在娱乐和传感器等方面的技术优势。据悉,Vision-S 集成了 33 种不同的汽车内外感应器、多个宽屏显示器、360 度环绕音响声场和 5G 连接等配置。现场,索尼也提到了名为"Safety Cocoon Concept(安全囊)"的概念。

面对外界的猜测,近日VISION-S项目负责人Izumi Kawanishi正式回应了造车一事,表示索尼不会成为汽车制造商,而是致力于成为汽车产业变革的推动者。他提到,随着智能手机的推动,汽车正在朝着智能化的方向发展。索尼希望通过VISION-S向业界展示该公司在汽车智能化方面的贡献,包括驾驶技术以及车机娱乐系统。

近年来,在技术升级交融和新能源风口的大环境下,科技企业跨界造车已然不是新例。索尼之前,苹果、戴森等都先后涉足了造车事业。2015年苹果花费重金先后从谷歌、奔驰等车企挖来汽车各系统高管,并将造车计划命名为“泰坦”,但后续随着计划负责人等离职,苹果造车计划重心也开始向自动驾驶技术偏移。最近它还获得了美国专利商标局授予的42项新专利。虽然量产车何时落地依旧是谜,但它的技术储备已经愈发充足。

相比之下,戴森造车之路已经划下截止符。2019年国庆节后,戴森创始人正式宣布,戴森放弃酝酿6年之久的电动汽车项目。这场好大的运动,戴森总计花费了约合182亿元人民币。而放弃的原因也很简单,就是这个项目不赚钱。

如此看来,虽然造车足够诱人,但要能最后成功,也绝非易事。其间付出的不仅是密集资本、人力、技术,即便是对于后续成功熬到新车上市的企业来说,也要面对一众新老排势力的挤压。毕竟放眼国内那么多造车新势力,能在现阶段比较出圈的,也就蔚来、威马和小鹏了。

再回看索尼,其2018年净利润高达9163亿日元,同比2017年有87%的涨幅。利润主要来源于游戏及网络服务业务。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也成为企业新的目标。面对百年技术变革风口的汽车行业,不管是实质造车还是作为移动出行服务供应商,都会是不错的选择。索尼的官方回应,也应证了其选择后者的大概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