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上千万不要这样做,被罚事小安全为大

2020年01月15日 22:10:1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距离过年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很多朋友也都会选择自驾回家,那么可要注意了,下面这几件事情千万不要做,有的行为不仅要被扣分罚钱,更会造成安全隐患,带来危险,和我一起看一下,你有没有这些做法吧。

高速路口倒车

我们常常会因为一些外在的因素,可能是没看清导航,可能是对路况不熟或者没来得及下高速。而很多车主,尤其是一些新手司机在错过高速匝道出口的时候就会很紧张,本能反应就是停车或者倒车,更有甚的还会掉头逆行再次转回刚刚错过的出口。但这几种行为都是非常危险的,由于高速上几乎所有的汽车行驶速度都很快,遇到前方倒车或者忽然停车的状况,有些时候根本反应不过来,很大部分可能就会撞到这台车,所以这种行为害人害己。

而且高速路口都有监控,这种行为都会被拍下来,按照规定,高速公路倒车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一次记12分的处罚,并暂扣驾驶证,需要重新考科目一才能取回驾驶证。所以,当我们错过了一个路口其实不要紧,从下一个路口下去就可以了,毕竟扣分可以重新考,但是生命只有一次。

超车道开慢车

一般高速公路上从左至右分别可以理解成是 :超车道、小车道、大车道,它们的速度也是依次默认递减的。因为我国规定是左侧超车,所以当你想要超车的时候,一定要打灯,确认可以后从前车的左边超过,一次避免连续变道;右侧超车非常危险,一旦当我们右侧超车出现事故,那么就会被判定是我们负全责。

所以在高速上,一般最左侧车道是超车道,一般时速都在规定的上限,如果你是新手,不敢开太快,建议开在中间车道上,这样后方车辆如果想超车,也是可以在你的左边通行的。一旦你在超车道上开的比较慢,那么则是非常容易发生危险的,如果后方的车辆想要超车的话,速度肯定就会特别的快,一旦没有注意到前方开慢车的你,那么也是相当危险的一件事情。

出高速口频繁变道

最后就是下高速的时候,一般下高速遇到的一些收费口都不止一个,无论是人工通道也好,还是ETC通道也好,一定是有好多个口的。这时如果距离较近,建议不要频繁的更换排队的高速口。

因为下高速虽然大家都会减速,但是不免会因为前方车辆的变动而反应不及时。如果你看这里人多,想排其他口,请提前看好一个收费口直接减速开过去就好。一般过年都是免费的,即使稍加排队,时间也不会相差很久。确保自己给后方车辆一个明确的指示,也能确保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写在最后:

其实以上这些都是很基本的常识,但是由于很多新手紧张,或者赶在春节假期车又比较多,开的路途远,难免大家都有疏忽或者反应迟钝的情况发生。为了避免危险发生,我们还是要争取从自己做起,遵守这些规则,才能让整个春节的交通变得更安全更顺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